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菲律宾,谢谢!

国名: 菲律宾 / Philippines
首都: 马尼拉 (Manila)
时差: GMT+0800
语言: 1973年,菲律宾宪法明文规定「菲律宾语」为菲律宾的国语。这里所指的菲律宾语是以原住民塔加洛人(Tagalog )的土语为主,融合方言而成的语言。自1978年起,菲律宾国语成为学校的必修课程。 不过由於每个年代皆有来自各地的移民潮 (包括印尼人、中国人、马来人等),加上国家由数以千计的岛屿所形成,所以方言数目有80种以上。 此外,西班牙文在菲律宾的社会中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在西班牙人统治时期,西班牙文是学校中必修的语言,由於当时接受教育是贵族、有钱人的特权,西班牙文渐渐成为政治圈与商圈中通用的沟通语言。1968年之後,西班牙文不再是高等教育学校中的必修科目,但是到今日它仍旧是上层阶级中少数人的母语。 在美国殖民时代,美语也变为非常重要的语言。虽在1946年,菲律宾宣布独立,但从今日的报纸、电视、广播、甚至於政府的公告中不难发现,美语仍旧在今日菲律宾的政界与商界扮演重要的沟通媒介。不过,菲律宾人所使用的美语与标准的美语还是有些出入。


位於台湾南边飞行时间不到一个小时的菲律宾群岛,一直是欧美旅客心目中的热带天堂之一,但是由於菲律宾偶传的政法不稳定状况,以及中菲双方之间的几度航权纠纷,却使得菲律宾的旅游一直没办法旺起来。目前对国人而言比较熟悉的旅游地点包括苏比克湾、大堡、宿雾、巴拉望、长滩岛、佬沃等等。 其实,由於菲律宾是个以英语为主要语言的国家,而交通住宿方面的条件也不错,因此还颇适合自助或半自助旅行,而这个融合了热带丛林、美丽海滨、火山地形、海底世界的国家,除了要注意其政治状况之外,倒是一个不错的旅游地点。 对於旅人来说,菲律宾最大的魅力在於多样性:这里有马尼拉等繁华城市,也有沙滩与珊瑚礁环绕的孤立小岛。你可以尽情享受城市中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却也不妨拜访山区中的原始部落。你可效法当地人,在大自然环境中随意躺下,感受菲律宾的梯田、甘蔗园、丛林、棕榄树等自然之美。 菲律宾由7千多个小岛组成,在地理上可以分为四区,第一区是北边的群岛,以首都马尼拉所在地----吕宋岛为主,加上附近的小岛被称为吕宋群岛。第二区则是位在最南边的群岛,以第二大岛----民答那峨岛为主的岛屿群,称为民答那峨群岛。在第一区与第二区之间散布的小岛群为第三区,一般称之为维萨亚群岛 (The Visayas),宿雾岛正好位於这区的地理中心,由於地利之便,宿雾岛便成为全国的货物集散之地。第四区是,位於菲律宾群岛西边,由1700个以上小岛组成的巴拉望群岛。
菲律宾人有90%是天主教徒。第二大宗教信仰为回教,占人口比例的8%。西班牙人数百年的统治,成功地将菲律宾改造为亚洲唯一信奉天主教为主的国家。 回教徒多散布在民答那峨岛 (Mindanao) 以及苏鲁群岛 (Sulu Archipelago) 一带,当年西班牙人带来的新兴宗教以惊人的力量征服了大多数的回教徒,仅有南部的信徒仍坚持回教信仰。

原住民塔加拉人(Tagalog)、印尼人、中国人、马来人、西班牙人等。

菲律宾的历史可追溯至3万年前,甚至15万年前。考古学家在卡家亚省 (Cagayan) 发现许多哺乳动物化石以及石器工艺的遗迹,而挖掘出的人类遗骸则可以溯源到5万年前。 西元前1500年到500年之间,大量的移民由印度半岛迁入菲律宾。西元前500年左右,马来西亚人也来到这里,带入搭建屋舍以及农耕技术。自西元900年开始,菲律宾开始与中国宋朝维持密切的商业往来。1380年,阿拉伯人将回教传入菲律宾。 1521年,西班牙人抵达菲律宾,并且片面宣称此地为他们的殖民地,自此,菲律宾与西班牙之间的争战不断。1571年,大部分的菲律宾群岛已经纳入西班牙的旗下了。 1870年之後,许多前往欧洲求学的年轻菲律宾人,将自由的观念带回菲律宾,导致1872年菲律宾士兵反抗的西班牙军队首领的事件,虽然这事件很快就被压制下,却引爆了一连串的反抗事件。1896年,武装的独立运动在马尼拉爆发,各地人民群起声援。 1898年,当西班牙与美国为了古巴问题闹得不可开交时,菲律宾人趁机与美国合作,偷袭西班牙,并在1898年宣布独立。不过,美国却不承认菲律宾的独立运动,反而从西班牙手里买下菲律宾,於是菲律宾必须面对美国,重新开始独立运动。经过多次努力,美国罗斯福总统终於承认菲律宾宪法,欧耶松 (Manuel L Auezon)被选为菲律宾共和国首任总统。 1942年,马尼拉被日军攻占,直到麦克阿瑟 (Douglas MacArthur) 将军率领美军回攻,菲律宾人才再度回复自由。 1965年,马可仕 (Marcos)上台,由於当时菲律宾犯罪率高、社会风气腐败,非法枪枝充斥,马可仕於是在1972年宣布戒严,以强硬手腕治国。他的魄力使菲律宾的社会环境在短期间就有显着的改善,外交以及外贸上也有了新的发展。1981年,废除戒严,不过马可仕仍高居总统之位。然而,越来越多人对马可仕的长期执政觉得反感。 1986年2月,已故反对党领艾奎诺的夫人 (Cory Aquino),赢得总统大选,马可仕则在艾奎诺夫人就职当天流亡到夏威夷。艾奎诺夫人所实施的民主政治,使菲律宾的政治社会走向更安定的道路。 现任菲律宾总统则为艾斯瑞达(Joseph Estrada)。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澳大利亚首富帕克
下一篇:撒尿小孩铜像坐落于哪个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