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撒尿小孩铜像坐落于哪个城市?

座落在比利时王国的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所在地就在这里。撒尿小孩铜像非常小,我亲眼看到过。
从大广场向北走,穿过一段碎石小路,在一条名叫“狗街”的转弯处,竖立着一尊闻名的“撒尿小孩”的铜像。这座铜塑像,是一个正在撒尿的儿童,被比利时人引以自豪并誉之为独立精神象征的布鲁塞尔第一公民——小于莲。塑像高半米左右,座落在一个约两米高的大理石雕花的台座上,微卷的头发,翘着小鼻子,调皮地微笑,显得十分天真、活泼。

塑像儿童光着身子,叉腰亮肚,无拘无束地在人们面前撒着“尿”,姿态生动,形象逼真。有人说,中世纪有个神童一泡尿浇灭了强盗放的大火,拯救了全市居民,故立像纪念他;也有人说,在古代西班牙入侵者撤离前,准备炸毁全城,一位勇敢的儿童用尿浇灭了炸药的导火索,保住了城市,而这位儿童却中箭身亡,1619年,布鲁塞尔市民塑造了这尊像,以示纪念。在布鲁塞尔市民中流传着这样一段趣话,平时,儿童“撒”的是自来水,狂欢节时“撒”的是啤酒。

关于撒尿小孩的衣服:目前已有700多套。
世界上任何人、任何国家、任何团体都可以给“撒尿小孩”送衣服,惟一的限制条件是不能将给“撒尿小孩”送衣服这件事用于商业目的。“撒尿小孩”之友协会负责决定是否接收赠送的衣服,而布鲁塞尔市博物馆负责保存。几百年过去了,“撒尿小孩”已经成为世界上衣服最多的儿童。他现在共有693件衣服,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到记者的文章见报时,于连的衣服也许就有700多件了,因为就在记者采访的同时,“撒尿小孩”之友协会又收到了20多份要求送衣服的申请。

    给于连送衣服要先向“撒尿小孩”之友协会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该协会会把“撒尿小孩”的身材尺寸告诉捐赠者。当然,这一步骤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它是1945年后做出的规定。因为在此之前,许多捐赠者不是“量体裁衣”,而是看照片裁衣,他们根本想不到“撒尿小孩”的身高只有53厘米,做出来的衣服往往肥肥大大,完全不合身。有位工作人员就向记者抱怨说,有一次,日本做了一套衣服给“撒尿小孩”,赠送仪式搞得很隆重,布鲁塞尔市市长和“撒尿小孩”之友协会会长都亲自陪同日本代表团前来剪彩,搞得工作人员非常紧张,因为实际上,由于日本方面完全是看着照片裁衣,衣服做大了很多,害得布鲁塞尔市的工作人员不得不一大早起来勉强把衣服给“撒尿小孩”穿上,然后又找来一面旗子盖在于连身上,以遮盖这件美丽新衣的破绽。

  不过,不论好坏,所有送给“撒尿小孩”的衣服现在都保存在布鲁塞尔市博物馆。在该博物馆的二层,专门设有展览“撒尿小孩”衣服的展厅,那里五颜六色,好不热闹。现存的最早送给“撒尿小孩”的衣服是1747年路易十五送的一件王宫近卫军礼服。据说,当初一位法国士兵曾将“撒尿小孩”偷走,事后,为了求得宽恕,路易十五将一件王宫近卫军礼服送给了“撒尿小孩”。在该馆馆藏中也有中国赠送的一套中式服装,那是1979年,布鲁塞尔庆祝建城1000周年时,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时任北京市副市长白介夫赠送的。

  据工作人员介绍,平时,“撒尿小孩”穿什么衣服并不固定,但在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日,“撒尿小孩”总是穿上固定的服装。例如,在每年的4月6日,即美国军队参加一战的纪念日,“撒尿小孩”总是穿上美国宪兵的军服,而在7月14日法国国庆日,他就会穿上法军下士的军服。除了这些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任何捐送者都可以致信“撒尿小孩”之友协会,指定在某月某日将自己捐送的衣服穿上,而这一有趣的活动也更增加了布鲁塞尔这个著名景点的无穷魅力和神奇色彩。


上一篇:介绍一下菲律宾,谢谢!
下一篇:斐济发生什么动乱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