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意大利的介绍.

意大利全称:意大利共和国,是一个南欧国家,国土大部在欧洲伸入地中海的亚平宁半岛上,西北─东南走同,形状狭长,西部的是撒丁王国的旧地撒丁岛,南部的西西里岛是意国另一个大的岛屿,把这个岛和意大利本土一块看,恰象一个脚在踢球。意大利虽处在温带,但由于地形狭长,境内多山和位于地中海之中,各地的气候差异很大。北方地区冬季寒冷,南方地区,除内陆山区外,一月的平均气温可达到零上10度。夏季整个意大利,除较海拔较高的山区外,平均气温在24 -25度。意大利人口5855万多人,估计现略有减少,男性占48.6%,女性占51.4%。工业人口占28.6%,服务业52.5%,人口密度190/ 平方公里。国土面积:301,279平方公里,首都:罗马。

  历史上意大利人口迁移严重,曾有上千万意大利迁移到美洲,非洲和欧洲其他国家。50和60年带由于北部工业发展对劳力的需求,南方又向北方迁移,同时也有部分国外移民回流。70年代后回流的移民已超过向国外的移民。

  据查意大利中国侨民已超过20万,除少部分为侨居多年的华侨外, 可以说80%以上的现有中国侨民都是在1989年以后进入意大利。 89年的非法移民合法化(大赦)吸引了大部分的其他欧洲国家的中国移民前往意大利。95, 99年的非法移民合法化也吸引了不少, 总的来说, 意大利中国侨民的历史不久。同大部分其他国家一样, 意大利中国侨民也离不开中餐业, 成衣业(包括皮衣), 皮包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及以华人为客户的食品商店。近年也出现了不少中国小商品批发店。意大利中国侨民社团众多。近几年成立社团好像成了时尚有的城市甚至 10几家之多。

  意大利与德国、法国和英国属于西欧四大强国和世界资本主义七大强国之一。国内生产总值12300亿美元。从1986年开始,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了英国。意大利工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国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主要工业部门有机械工业和食品工业以及纺织、服装、制鞋、皮革业。意大利的原油加工能力居世界第六位,钢产量居欧洲第二位、世界第六位,拖拉机产量居世界第六,发电量居世界第九位。意大利农业生产以草本作物和木本作物为主。是世界三大橄榄生产国之一,意大利葡萄和葡萄酒产量均占世界第一位,每年都有大量葡萄酒出口到法国、德国和美国,出口量居世界首位。

  意大利是世界文明古国,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意大利文化具有特色。文学艺术、刑事法典、建筑技术、雕塑绘画、军事科学、农业技术、地理科学、医学等多方面都达到了很高水平,名人辈出。但丁.阿利格里(1265~1321年)的《神曲》,乔万尼.薄假丘(1313~1375年)的《十日谈》、达.芬奇(1452~1519年)的《最后的晚餐》、《岩间圣母》和肖像画《蒙娜丽莎》等极其有名。

  意大利主要城市有罗马、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那不勒斯等。号称世界八大古迹之一的科洛塞奥竞技场,君士坦丁大帝凯旋门,比萨斜塔、庞贝古城,多曼达特地区和体现人类祖先活动的岩画h淄叨嵫一鹊龋际侵档靡蝗サ墓酃馐さ亍0履蠼烫谩⑺箍ɡ杈缭骸⑹ヂ昀鲅切薜涝骸⑵绽桌取⒖坡屎⑽髂崂镅枪⒎鹇蘼兹烫谩⑶峭猩衤ァ私切蔚南蠢裉谩⒈鹊俟⑽诜贫┪锕莺汀熬汕拧保蓟崾鼓懔袅怠?br />
  提起意大利,人们不禁会浮想连翩,那里有世界最具权威性的足球赛(象意大利人的血液);那里有最诱人的“蒙娜丽莎的微笑”;那里有世界著名的永恒之城--罗马,威尼斯、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就在这片土地上,曾哺育了斯巴达克斯、但丁、米开朗.基罗、达.芬奇、伽利略、马克. 波罗等伟大的人物;也是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恺撒大帝、墨索里尼和暴君。这就是意大利-- 一个神秘的王国。今天,历史的闪光完美无缺地在生活的现实中表现出来!

  威尼斯:既有世上独一无二的温柔,又不乏历史上地中海最强的高雅风景,东西方的桥梁。这座建于公元5世纪的世界著名城市位于意大利东北部,离大陆约4公里,座落在威尼斯湖约118个大大小小的岛屿上。150多条运河和400座桥梁纵横交错,把这118个岛屿联成一个城市整体。威尼斯无可比拟的独特外貌和丰富的艺术宝藏,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吸引力的旅游城市。威尼斯的美离不开碧绿碧绿的水和摇摇晃晃的小船,更离不开富丽堂皇的古典建筑物。站在圣马可广场向四周眺望,纵横的街道在这里化身成蜿蜒的运河;在普通城市街上通行无阻的车辆,在这里变成了小船。这里的每一条小水道、小街、小教堂和小广场都是风景,也记录着水城灿烂的文化和历史。

  罗马:这是属于上帝和天使们的永恒之城,它建在由台泊河之间的七座山冈,几经毁灭又几度复兴,历史遗迹处处可见君士坦丁门古竞技场,四河喷泉、西班牙阶梯……还有座落市区天主教宗教地:梵蒂冈,又为之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佛罗伦萨:背负着文艺复兴的硕果,是著名的文化古城和艺术天堂,一个吸引大量国际游客的旅游城市。作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给现代人留下了数不胜数的重要历史建筑和历史珍品。米开朗基罗广场、维其奥古桥和附近的比萨斜塔等均是最重要的浏览景点。


上一篇:瑞士最著名的风景是哪里?
下一篇:墨西哥的哪个城市享有“世界银都”盛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