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西班牙有哪些景点?

欧洲第三大皇宫马德里皇宫,大广场-17世纪时斗牛的场所,毕加索博物馆,
圣家赎罪堂 ,丽池公园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技,不了解西班牙人的斗牛,就根本无法了解西班牙民族——古时候的西班牙人在森林中有与野牛争斗的习惯,后来渐渐成为了一种表演,一种难以言说的国技。据说在西班牙,如果不认识国家元首没人会感到希奇,而不认识最出色的斗牛士,便立刻被人嘲笑。
  精彩的斗牛比赛必须实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举行的,所斗牛季节从每年的三月十九日“巴仑西亚的火节”开始,到十月十二日的“沙拉哥沙的比拉尔”时才结束,一般都在礼拜天和假日进行,七八月份是欣赏斗牛表演的最黄金时期。每年在争斗中死去的公牛有上千头,斗牛士如果三次不能杀死公牛,便终身被逐出斗牛场,而未曾被杀死的公牛将被神一样供养起来,终生不再参加表演。
  曾经以为斗牛是勇者之间力与美的较量,而看到详细的全场仪程的说明,不免觉得用花哨的步法诱骗斗牛变成舞台上的玩偶,似乎让牛的命运有些难堪。更何况在模拟的战场上死去,仍然逃不脱满足人口腹之欲的下场……
  在西班牙的斗牛活动中,旁普罗纳镇举办的奔牛节是一个高潮。在每年的7月6日至7月14日期间举行,成群的斗牛从栅栏中被放出,大街上数以千计穿著旁普罗纳传统服装的年轻男人和观光客,要冒着被牛只冲撞和踩踏的危险开始在牛群前拼命奔跑,一直跑到赛牛场才停止。尽管每年的奔牛节活动上都会有人受伤甚至丧命,但西班牙男人仍然乐此不疲。
  一度对斗牛所有的印象,全部来自影视作品。眼花缭乱的转身,速度、力量、技巧、优雅和勇气。特别是当优雅气质与勇士风范以高超的技巧为载体展现在人眼前时,每一个瞬间,都带着致命的魅力。虽然接下来,就要与一场死亡对望……不知道是什幺样的生命,一定要以绝美的姿态,绽放在死神的领地--或许斗牛士们有他们的理由?
  雪莉,渗入回忆的醇香
  到西班牙旅行却没尝过其雪莉酒,算不上到过西班牙。在六种雪莉酒中,以口味极干的Fino和Manzanilla比较容易接受。雪莉酒独特的味道来自于橡木桶熟成过程中浮在酒上的白色霉花“flor”,这种神奇的霉菌不仅可以让酒免于氧化,而且还会减少酒中的甘油成份,让口感更干爽纯简--于是更适合与丰腴饱满的生火腿相配。



  西班牙对吃的东西很随意,但唯独对生火腿挑剔得特别厉害。这种称为Iberico的黑脚猪,和野猪的血源接近,依规定必需采用半野放的方式放养在橡木林里,不喂食饲料,只吃橡木子。酒吧里常有专人负责现切生火腿,因为这些火腿都经过很久的陈年,一切下来很快就会走味,所以一定是随叫随切。当然,享受美味是要付出代价的,最便宜的黑脚猪生火腿一公斤也要上万西班牙币。不过,也没人真能吃下一公斤,在西班牙酒吧叫半份这样的生火腿,只要花20块钱。离了西班牙,加上N倍的钱也买不到了。

  Flamenco,感受融合的魅力



  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在历史的流转中渐渐成了各种音乐文化的融合地——早年希腊、迦太基、罗马、拜占廷的移民带来了地中海边远地区的音乐。从公元八世纪起,阿拉伯人又在此建立了西哈里发帝国,统治一直延续了700多年。而从15世纪中叶起,大量的吉卜赛人移居此地。因此在安达卢西亚,既受阿拉伯文化的巨大影响,又受吉卜赛歌舞艺术的浸淫——正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才产生了佛朗明戈,也使这里成了全欧洲最具有东方色彩的地方。



  Flamenco来自与两个阿拉伯词汇“felag”和“mengu”, “felag”意思是“农夫”,“mengu”意思是“流浪的”。在佛朗明戈的演出中,佛朗明戈吉他伴奏者利用吉他清晰的节奏感,强烈表现自我的个性。歌手紧皱眉头,面部表情忧郁,歌声嘶哑,就歌来说,这可能是西班牙民族最欣赏的表现方式。舞蹈中的男子非常注重脚的动作,用脚跟敲击地板时发出的节奏十分清脆。女子的舞蹈则更注重手、腕、臂、腰、臀的动作。



  舞蹈者常常情不自禁地一面踏地,一面捻手指发声,再加上歌声、拍手声、喊叫声、舞步踢踏声、舞蹈者手中的响板声,互相交错辉映,表演者与观众心心相印,气氛十分热烈。沉静过后必是狂舞,狂舞过后必有沉静,他的安排如此细致、善解,懂得给听者喘息的时间。在其间遭遇着悲与喜、动与静,美感与痛感交织心头,不论是简洁的寂寞,出窍的心神,还是不加掩饰的欢乐都如一弯清溪流泻着,似睡似醒在一个古老又古老的梦里……

  攻略



  首都
  马德里,欧洲著名的历史古城,是欧洲地势最高的首都。
  旅行目的地:
  位于西班牙南部的绵延百余公里的“金色海岸”是各国日光浴爱好者无限仰慕的旅游胜地;以“幸福岛”闻名的加那利群岛终年阳光明媚,以壮丽的火山景观吸引了无数游人,还有被称为“地中海浴池”的巴利阿里群岛,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之一。
  西班牙拥有许多王宫、教堂和城堡。其中有10多个古迹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例如圣地亚哥市的圣马丁·皮纳里奥大教堂,马德里附近的耶斯科略修道院、阿维拉的古城墙、塞哥维亚古老的水道桥、科尔多瓦的大清真寺、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巴塞罗那的格尔公园和艺术家朱拉之家等。
  特别推荐:
  马尤加岛:巴利阿里群岛中的最大的岛屿,岛上有100多处知名的海滩,世界各国政要及富豪均在此岛建有别墅,致使房价奇高,这里的私人游艇数量也是世界上最多的。

上一篇:布鲁塞尔以什么闻名?
下一篇: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