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有谁知道"枫丹白露"吗?

枫丹白露宫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在法国北部法兰西岛地区塞纳-马恩省的枫丹白露镇,从12世纪起用作法国国王狩猎的行宫。“枫丹白露”的法文原义为“蓝色的泉水”。枫丹白露风景绮丽,森林茂盛,古迹众多,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1137年,法王路易六世下令在此修建城堡,后经历代君王的改建、扩建、装饰和修缮,使枫丹白露宫成为一座富丽堂皇的行宫。16世纪时,弗朗索瓦一世想造就一个“新罗马”,把此宫加以改建和扩大,面貌一新的宫殿被巨大开阔的庭院所环绕。富有意大利建筑的韵味,把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和法国传统艺术完美和谐地融合在一起。这种风格被称为“枫丹白露派”。

亨利二世、亨利四世、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和拿破仑等法国帝王都曾在此居住过。有的国王在此长住,有的仅把它作为打猎的行宫。王室的婚丧大典也常在这里举行。瑞典女王克里斯蒂娜、俄国沙皇彼得一世、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七世都曾下榻于此。

由于17世纪以后法国王室居住于凡尔赛宫,法国大革命前枫丹白露宫已趋破败。大革命期间宫内家具陈设全被变卖,以筹措政府经费。拿破仑称帝后,选择以枫丹白露宫作为自己的帝制纪念物,对其加以修复。1812年至1814年,罗马教皇庇护七世被拿破仑囚禁在这里。1814年,拿破仑被迫在这里签字让位,并对其近卫军团发表了著名的告别演说。1945年~1965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事总部设于此,枫丹白露宫墙外至今还残留有“NATO”的标记。

枫丹白露宫的主体建筑包括一座主塔、六座王宫、五个不等边形院落、四座花园。宫内的主要景点有舞厅、会议厅、狄安娜壁画长廊、瓷器廊、王后沙龙、国王卫队厅、王后卧室和教皇卧室、国王办公室、弗郎索瓦一世长廊等等。1808年,拿破仑将历代国王的卧室改为皇帝御座厅。宫内有中国馆,由拿破仑三世时的欧仁妮皇后主持建造,馆内陈列着中国明清时期的古画、金玉首饰、牙雕、玉雕、景泰蓝佛塔等上千件艺术珍品,这些藏品大多来自圆明园,为法军统帅孟托邦献给拿破仑三世帝后的战利品。

枫丹白露宫周围面积为1.7万公顷的森林,有橡树、柏树、白桦、山毛榉等树木。过去是王家打猎、野餐和娱乐的场所。森林内有许多圆形空地,呈星形的林间小路向四面八方散开,纵横交错。圆形空地往往建有十字架,其中最著名的是圣·埃朗十字架。

枫丹白露宫位于170平方...17世纪初,波旁王朝时又形成了第二期枫丹白露画派。 枫丹白露宫在历史上还是与许多法国政治大事有着密切关联的地方
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的法文原意是美泉,因宫内有一美丽的八角型小泉而得名。

阿奈德法兰斯曾说过:“要想了解历史,与其读啃书本,这不如亲自来这里走一遍”。诚如所言,在这座枫丹白露宫中,凝缩了从中世纪封建时代的坎贝王朝到拿破仑三世期间法国八百年历代王权的历史。

枫丹白露位于巴黎东南65公里处。在这里的塞纳河畔,一片美丽的园林环抱着一群意大利建筑风格的宫殿,这是文艺复兴与法国传统建筑艺术融于一炉的完美体现。众多杰出建筑家和艺术家参与了这座法国历代帝王行宫的建设,被世人誉为“法国的建筑博物馆”。就其豪华程度而言,枫丹白露宫比凡尔赛宫殿要逊色许多,但是其艺术性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历史上,枫丹白露最初是中世纪王家狩猎用以休憩的小屋。1137年始为国王寝宫。尔后,国王圣路易进行了扩建,15世纪时被遗弃,1528年前后,弗朗索瓦一世被俘归来后,决定在此居住,并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改造和扩建,将枫丹白露改为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建筑。此后,亨利二世、亨利四世、路易十三、路易十四、路易十五和路易十六继续进行了整修。拿破仑也选定枫丹白露为第一座皇官,并于1804年在此加冕登基,又于1814年在此退位。路易.菲力普和拿破仑二世也对枫丹白露进行过修建。

国内外的能工巧匠常集于此,往往是法国建筑家刚刚完成建筑工程,意大利艺术家又来作内部装修,更有以意大利著名画家弗朗西斯科×巴米加尼诺(FrancescoParmigianino),普利玛蒂西奥为首的以雕刻与油画结合的装饰艺术构成其独特风格。后被称为枫丹白露画派的杰出画匠为它增添艺术特色。

由于数百年间在此居住过的各代国王不断地翻修和扩建,枫丹白露的建筑物形成几个庭院。现在的枫丹白露由五座形状各异的庭院连贯而成,四周是别致漂亮、景色宜人的花园。穿过上图中的法式花园上几步台阶,就可以看到运河。运河两侧是一大片的树林。
枫丹白露宫作为拿破仑等历代君王的皇宫,记载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瞬间:
1685年路易十四在这里颁布了南特法令的废除令;
1804年为了举行加冕典礼,拿破仑曾在此召见了罗马教皇庇护七世,这在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在此一千年前,赫赫有名的查理曼也是亲赴罗马接受教皇加冕,如今教皇却屈尊下就来到法国为他加冕,拿破仑权倾一切之势可见一斑;
电影《拿破仑情史》讲述的是拿破仑与黛丝蕾和约瑟芬两个女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其中的不少情节,表现的就是发生在枫丹白露宫中的故事;
1812年,拿破仑以50万重兵攻打俄罗斯,结果大败。又经莱比锡战役失利,拿破仑陷入绝境。1814年,俄普奥联军再度大举进攻法国,巴黎沦陷,拿破仑在枫丹白露宫签署了退位诏,被流放到厄尔巴岛,波旁王朝复辟。一年后,拿破仑从厄尔巴岛逃回了巴黎,重新登基,战火被再一次重新燃起。百日后,由于欧洲各国联军重新组成的反法同盟在滑铁卢使拿破仑全军覆没,拿破仑再次退位,从枫丹白露被永远地放逐到圣爱伦岛,直至死去;
此后,枫丹白露也历尽磨难: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希特勒曾耀武扬威在此摆设“庆功宴”;希特勒的总参谋长勃劳契的指挥部也设于此地;1944年8月,巴顿将军领导联军赶走了德国人,把这里当作盟军的司令部;直到1965年在戴高乐将军的坚持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标志才从这座宫殿中取下。
你是问佛山的“枫丹白露"酒店吗?我住过
联军的刀剑下,他拿起笔,态度依然那么从容,神色依然那么威严,在他一生中发布的最后一个命令——退位文告上签下“拿破仑”的名字,然后慢慢地走向那些曾经跟随他南征北战把法兰西第一帝国的旗帜插到欧亚非三大洲的土地上,而现在却老泪纵横的将士们,在一片高呼“皇帝万岁”的悲壮的送别声中,他说完了他的临别讲话,吻别了他的将士与军旗,尔后怆然登上了前往流放地——厄尔巴岛的旅程。这便是1814年拿破仑在莱比锡一战中被俄普奥联军一举击败溃不成军,最后被迫退位,离开他的皇宫——枫丹白露宫时的情景。

位于巴黎东南120公里的枫丹白露森林是法国最美丽的森林之一,橡树、枥树、白桦等各种针叶树密密层层,宛若一片硕大无比的绿色地毯,秋季来临,树叶渐渐变换了颜色,红白相间,译名为“枫丹白露”,大概正是这金秋之美的传神之笔罢。

枫丹白露宫正座落在这个美丽的森林当中,穿过戴高乐广场,正前就是枫丹白露宫的庭院。正门里面是告别官,东边是索瓦一世美术陈列馆和椭圆形宫,北面是亲王宫,还有教堂,王室住地及官员们的办公处等。宫内同凡尔赛宫和卢浮宫一样,是座名不虚传的艺术宝库。墙壁四周和天花板上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宗教和世俗的油画。从1137年路易六世因打猎在此修建这座城堡开始,弗朗西斯一世,亨利二世、四世,路易十四、十五、十六和拿破仑等历代君王都根据各自的需要和爱好,不断地改建修缮,使之日臻富丽豪华。国内外的能工巧匠常集于此,往往是法国建筑家刚刚完成建筑工程,意大利艺术家又来作内部装修,更有以意大利著名画家弗朗西斯科,普利玛蒂西奥为首的以雕刻与油画结合的装饰艺术构成其独特风格。后被称为枫丹白露画派的杰出画匠为它增添艺术特色。

宫内有50幅油画和8组壁画装饰的舞厅,有25幅描述法国历史壁画的蒂亚娜长廊,有镶嵌128只细瓷画碟的碟廊,有仿大理石和仿浅浮雕灰色油画相间的王后游艺室,有仿皮革墙饰的国王卫队厅等。令人惊诧的是,这里居然还有中国馆,明清时代的名画香炉、金王首饰、牙雕玉器等上千件艺术精品都珍藏于此。因而枫丹白露宫除了美免美仑,还有它独具一格的艺术魅力。

枫丹白露宫曾被拿破仑等历代君王当作皇宫,然近半个世纪以来却历尽磨难。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希特勒曾耀武扬威在此摆设“庆功宴”,希特勒的总参谋长勃劳契的指挥部也设于此地。1944年8月,巴顿将军领导联军赶走了德国人,把这里当作盟军的司令部,直到1965年在戴高乐将军的坚持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标志才从这座宫殿中取下。

这片金碧辉煌的宫苑和它四周的园林,现已成为法国著名的历史古迹和游览胜地,每年还在此举行几次传统的民间节日活动,枫丹白露宫正以它特有的历史“见证人”的魅力迎接着世界各地的游人们。
到枫丹白露宫的官方网站上去看吧

上一篇:巴厘岛:烛光摇曳在海滩晚餐
下一篇:泰兴在哪?有什么特产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