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智利南部岛屿特别多呢?

为什么智利南部岛屿特别多呢



打开世界地图,你可以惊奇的发现:不管是在大陆东岸或西岸,整个南美大陆的海岸线较平直,岛屿、半岛都很少。而在智利南部越过南纬40度向南,海岸线突然变得十分的弯曲,在它的周围集中地分布着许多不同的岛屿,一直到火地岛。

只要仔细地研究智利的地质、地貌、冰川活动等各种不同情况后,就会找到正确的答案。 智利在世界上算是最狭长的国家。它的地形南北纵列,形成了三条地形带。东面一条是安第斯山西山坡;西面一条是科迪勒拉山脉;中间是两条山脉间的河谷凹地。这种地形的分布直至南纬40度才发生了一些变化,东面的安第斯山和西面的科迪勒拉山有一点靠拢。

智利南部处于西风带,降水量多,因此河水的流量比较大,也因为这里地理纬度较高,第四纪冰川覆盖面较广,还有现代冰川的发育,经冰川和河流的共同侵蚀下,使得海岸严重的切割,就变得十分的弯曲,形成不少深长的峡湾。另外,随着地壳的逐渐下沉,使科迪勒拉山较低的鞍部和山麓被海水淹没,形成了许多大小不一的岛屿,海水的入侵还使得中部河谷凹地变成了浅海湾。

这些岛屿和大陆之间的浅海都是十分好的海上信道。这里处于西风带,因此风浪不会很大,秘鲁寒流经此汹涌北上。许多国家的南极考察船队大多是通过这里航行的,这些大小不一的岛屿就是天然的挡风墙、防浪堤,保护着各国航海家和考察队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上一篇:意大利最有名的歌剧有哪些?
下一篇:布鲁塞尔广场上世界闻名的「尿尿小童」铜像是为了纪念谁立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