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布鲁塞尔广场上世界闻名的「尿尿小童」铜像是为了纪念谁立的!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布鲁塞尔有着号称全欧最美丽的大广场(Grand Place), 附近尽是购物街及餐厅,欧洲最古老的购物街 Galeries St. Hubert也在此地。广场上有世界闻名的「尿尿小童」铜像 (Manneken Pis.
布鲁塞尔最著名的景点要算这个撒尿的男童铜像。它建于1619年,树立于布鲁塞尔市中心区恒温街(Ru de l’Etuve)及橡树街(Rue de Chene)转角处。
关于为什么建这尊铜像有两个来历,我们听到最多的是一个小男孩在无意中用自己的尿浇灭了将要引爆布鲁塞尔市政厅炸弹的导火索,人们为了纪念他的勇敢举动,塑造了这尊像。
另一个传说是,据说尿尿小童本是古德弗雷德三世公爵(Duck dfreyⅢ)的化身。1142年,他还是几个月大的婴儿,就被带到兰斯贝克(Ransebeke )战场,摇篮就挂于树枝上,以激励因他父亲之死而沮丧的军队。在军队正准备撤退时,小公爵突然从摇篮中站立起来,并做出后来喷泉塑像的姿势,而这姿势正激发了当时的士气,转败为胜。


上一篇:为什么智利南部岛屿特别多呢?
下一篇:请问哪国的湖泊面积最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