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叙利亚的首都是哪里?

世界著名古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Damascus),古代有“天国里的城市”的称誉。位于叙利亚西南巴拉达河右岸。市区建在克辛山山坡上,面积约100平方公里。约建于公元前2000年前。公元661年,阿拉伯倭马亚王朝定都于此。750年后属于阿拔斯王朝,后由奥斯曼统治4个世纪之久,独立前法国殖民主义者统治了30多年。大马士革虽历尽沧桑,几经兴衰,今天却仍无愧于“古迹之城”的称号。古城旁边石砌的凯桑门,重建于13、14世纪。传说耶稣基督的使徒圣保罗就是通过此门进入大马士革的。后来,当圣保罗被基督教的敌人追逐时,他被教友放在篮子里,从大马士革的城堡上降落在凯桑门,从而逃出大马士革。后遂在这里建有圣保罗教堂,以资纪念。

大马士革城堡初建于纪元之前,十一世纪重建,

大马士革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倭玛亚清真寺”

占地3.3万多平方米,用巨石垒成,四周有护城河,河上有吊桥。城堡上有300个射孔,谯楼似的高塔,上有堞眼。在这个城堡里,叙利亚历史上3位杰出的苏丹-努拉尔丁、萨拉丁和扎赫尔·倍贝尔,指挥过许多抗击外族入侵的战役。

市内著名大街——直街,横贯东西,古罗马统治时期即为全城的主要街道。市中心是烈士广场,附近竖立着民族将军阿兹姆将军的铜像。在新市区,有现代化的政府大楼、体育城、大学城、博物院、使馆区、医院、银行、电影院和剧场。全市有250座清真寺,其中最著名的是建于公元705年、座落在旧城中央的倭马亚清真寺,其建筑富丽堂皇,是伊斯兰世界著名的古清真寺之一。寺西是罗马神话中主神朱庇特的神庙的遗迹,而今只残留有几根高大的石柱。打败十字军的阿拉伯民族英雄萨拉丁的陵墓在倭马亚清真寺附近。旧城内建于1155年的努尔丁医院已修复,成为一座阿拉伯医学博物馆,人们在这里可以看到阿尤布王朝时代的医学文献和资料等。当年颇负盛名、经营达7个多世纪的努尔丁浴池经修复后,已于1980年接待游客。大马士革以黎巴嫩的贝鲁特为出海口,同时又是贝鲁特与约旦、伊拉克和科威特之间的货物转运点。

大马士革
大马士革
大马士革

上一篇: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需注意哪些禁忌?
下一篇:罗马的标志性建筑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