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河虾

据营养学分析,鲜河虾含蛋白质20.7%,脂肪0.7%,属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碘、维生素A,尤其是每100克鲜河虾含钙高达1400毫克,列食物之首,是我们理想的补钙食品。近年来医学研究证明,虾肉蛋白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因此,常吃河虾有健身强体的效果。

海虾以白虾为主要品种,河虾以沼虾为主要品种,它们都属于长臂虾科,外形非常相似,但其滋味和质感却颇有差别,因此市场价格也相差较大。

那么选购时如何加以区分呢?

白虾又名晃虾、江秃、迎春虾,全身披以甲壳,腹部的第二节甲壳覆盖在第一节腹甲的外面,有两条较短的细须,身体白色透明,微有蓝色或红色小斑点,外壳很薄,但比较硬,虾身略呈侧扁,壳脊略呈棱边。

沼虾又名青虾、柴虾,全身也披以甲壳,但步足前有螯,呈钳状,特别是第二对步足非常粗大,其长度超过体长的2倍以上,并强壮有力,可用来攻击和防御敌害。虾体呈青绿色,带有棕色斑纹,外壳很薄而且较软,虾身呈圆柱形,壳脊圆润状。虾肉呈半透明玉色,烹调后双白虾晶莹明亮,口感更富于弹性和滑爽肥嫩。

另外,沼虾头胸部宽大,与身体之比大于白虾。虾胸也远比白虾丰满肥腴。


上一篇:音乐城在哪个国家 ?
下一篇:国外投宿青年旅馆有何诀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