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在哪个国家?

印度的泰姬陵

  泰姬陵是闻名世界的印度伊斯兰建筑的代表作,位于印度北方邦亚格拉市郊。17世纪印度莫卧尔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他的宠后泰姬·玛哈尔修建了这座陵墓,从1631年动工,历时22年才完工。陵墓完全用白色大理石筑成,陵园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中间有一个十字形水池,中心是喷泉。从陵园大门到陵墓,有一条用红石铺成的甬道。陵墓两侧各有一座清真寺,陵墓四方,有四座41米高的尖塔。

  泰姬陵建筑集中了印度、中东、波斯的建筑艺术特点,整个布局完美、和谐,是建筑史上不可多得的杰作。

印度啊!
古印度

上一篇:介绍一下翡冷翠
下一篇:请问哪国的森林面积最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