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新加坡圣淘沙

 圣淘沙这座让人向往的欢乐之岛,原本的马来名叫普劳贝拉康玛提(PulauBelakangMati),意思是“死亡后边的岛屿”。名称源于一场疟疾,它消灭了岛上整个武吉士(Bugis)社群。如今的圣淘沙岛已是游人向往、遍布鲜花与丛林、伴随着阳光、沙滩和大海的新加坡著名景点之一。
  
  圣淘沙的海底世界是不容错过的,它是全亚洲最大的热带水族馆。穿梭其中的自动扶梯会将我们轻松地送入海底世界,与鲨鱼、海鳝和魔鬼鱼一同游弋。海豚湖是观看粉海豚和座头琼的好去处。您可在现场见证腾空鱼跃、尾巴踩水和吊嗓子等。
  
  岛上的音乐喷泉久负盛名,采用高科技幻景,由灯光、镭射、色彩及音乐共同演绎魔幻芭蕾,配上20米高的喷水柱,使得整个景象美伦美奂!该音乐喷泉表演,被视为世界上最复杂的喷泉—镭射—水屏幕系统,也是世界上首个在水屏上,展示数码投影的系统。
  
  岛上的主题公园耗资两千万新元兴建,坐落其中的火焰山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火山。黑暗的洞穴蜿蜒延伸,把您带到地球中央,感受现代最新科技创造的特别效果,备有振动及烟雾的模拟火山爆发,将给您带来多重感官刺激。
  
  疯狂电影院将让您领略未来电影的刺激与疯狂,赋予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院内配有最新投影系统、全电脑同步运作座椅,以及巨型投影屏幕。
  
  当然您还可以在那里参观游玩蝴蝶园、昆虫王国博物馆、探险高尔夫乐园、西乐索炮台、圣淘沙鱼尾狮身像和先驱博物馆等。

圣淘沙位于新加坡本岛南部,离市中心半公里。这个田园式的度假岛屿,其马来文名字是和平与宁静的意思。它由一个渔村变为英国的军事基地,后来又于1972年变成一个度假岛屿。
  岛上青葱翠绿,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等,让人远离城市城嚣。爱海的人,可以沿着沙滩享受轻松的水上活动。而热爱自然的人,圣淘沙也有天然人行道──龙道、海底世界、胡姬花园、蝴蝶园、世界昆虫博物馆。在历史景点方面,则有西乐索炮台、海事博物馆和新加坡万象馆。

  在主题公园方面,计有梦幻岛、火焰山和高尔夫乐园。而高37公尺的鱼尾狮塔,可让游人从圣淘沙远眺市区的高楼大厦及环绕四周小岛的景色。入夜后的音乐喷泉,随着交响乐的节奏而翩翩起舞。

  圣淘沙是由圣淘沙发展机构负责管理和发展,它也管理10个较小的岛屿,包括龟屿、圣约翰岛、姐妹到及鬼岛。这些岛屿是热爱游泳、潜水和钓鱼人士的乐园。

  岛上也有自设的交通设备。游客可以免费乘搭单轨列车、巴士、沙滩小火车前往不同目的地。此外,岛上也有脚踏车出租店。

上一篇:旅游度假忌什么?
下一篇:介绍泰国北榄鳄鱼湖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