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玫瑰王国是指哪个国家?

保加利亚.

玫瑰花王国--克卢日纳波卡 罗马尼亚西北部大城,在小索梅什河谷,有2000多年历史
玫瑰是世界名花之一,被称为“花之皇后”,在古代中国被尊为“女神之花”。从玫瑰花瓣中提取的玫瑰油,素有“液体黄金”之称。保加利亚有“玫瑰王国”之美誉,保加利亚玫瑰油的产量、质量和出口量均占世界第一。 她拥有330年的玫瑰油制造史,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玫瑰种植园,拥有世界近四分之三的玫瑰品种。
保加利亚著名的"玫瑰谷"位于该国的中心地区卡赞勒克(Kazanlak)附近--东西长100-130公里、南北宽10-15公里的谷地,海拔在300-710米不等,其北边是高出谷地1,600米以上的巴尔干山脉,阻挡了冬季南下的寒风,而南边山地又多缺口,地中海的暖湿气流顺其进入谷地,因此 这里的气候是常年气候温和,雨量适宜;再加上这里沙质土壤肥沃疏松,雨后不积水;每年2月正当玫瑰发芽时,玫瑰谷里气温温和;5-6月正值玫瑰开花时,雨水充足,多云天气较多,几无烈日,空气湿度较大,常有露水,这种天气既延长了开花期,又抑制了花中油质和易挥发成份的蒸发,这对于提高玫瑰油的产量和质量是很关键的因素。
曾有个日本人,远渡重洋,踏遍各大洲,历经数十载,寻觅真正的玫瑰香水。他走到保加利亚,终于在玫瑰谷找到了纯正的玫瑰油。
清晨,保加利亚年轻人在撒有玫瑰花瓣的温水里沐浴浸泡,然后穿上洁净的衣服,喷洒上玫瑰香水,带着一缕缕让人心跳的清香出门。傍晚,他们手捧一枝枝玫瑰花,相会在酒吧里,古树下,小桥边。多瑙河微波涟漪,黑海粼光闪闪,维多莎山枫叶如火,玫瑰谷芳香飘溢
玫瑰花王国--克卢日纳波卡

罗马尼亚西北部大城,在小索梅什河谷,有2000多年历史。早在达契亚时代,即为有名市镇,当时称纳波卡;公元2世纪为罗马帝国自治市;9世纪时是匈牙利王国的组成部分;在1790-1849年和1861-1867年期间,为奥地利帝国统治下的特兰西瓦尼亚公国首都。现在市区周围厂房栉比,一座座乳白色、鹅黄色、浅蓝色的新建筑星罗棋布。市中心的老城区仍然保持着中世纪风貌,有15世纪的哥特式大教堂等古迹,如有圣米哈伊教堂和班菲宫。市区有一座东南欧最大的植物园,种植有全球各地带的多种植物,园内溪流淙淙,别有一番天地。在亚洲花草栽种区,还建有小巧玲珑、造型别致的东方小亭,游人来此小憩,可观赏多姿的花卉,领略沁人心脾的芳香。这里培植有300多个品种的玫瑰花,有香味最浓的玫瑰、有世界上著名的白玫瑰等,因之被称为“玫瑰花王国’。这座植物园与世界上84个国家的500多个著名的植物园交换资料和种子。在国际比赛中,这里培植的珍贵品种屡次获奖。
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

上一篇:介绍泰国北榄鳄鱼湖
下一篇:介绍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