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境游有哪些旅游锦囊?

旅游锦囊1 自由行签证


  签证如同敲门砖,叩开未知的门,旅途的美丽顿时展现。如何办理自由行签证,让《精品》专家团成员魏同超告诉你。


  锦囊解读:


  去毛里求斯、斯里兰卡这样的免签国家非常便捷。不过得持有效护照、有效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即能免费获得入境许可。


  还有一类国家,获得签证稍显麻烦,但只要资料合格,还是可通过的,代表国家有印度、肯尼亚、津巴布韦等。如想获得印度的签证,需持半年有效期护照、3张2口寸彩色照片、冻结6个月的2万元存款证明、机票原件、申请表,在面签通过后5个工作日签发,3个月有效,签证费用为331元。


  还有部分国家即使是提交合格资料,还得需过签证官的重重考验,代表国家有英国、土耳其,及加入申根条约的法国、德国、西班牙等。需要准备户口本、存款证明、计划行程、机票订单、房产证明、申请表、照片等相关手续。申根签证费用35欧元,签证有效期最长为90天。所以第一次前往,建议报团,取得一个良好的签证记录,以后再获得签证就会容易。提醒,持有申根国家旅行签证可以自由前往其他申根国家。


  最后一类国家不针对个人旅行者发放旅行签证。一般前往都是报团,比如南美的阿根廷、巴西等;非洲的纳米比亚、南非等。


  专家提示:


  1.别说谎,面对签证官一定要说实话,一旦签证官认为你说谎,在护照上盖上标志,以后想签其他国家会很难的。


  2.如果护照用完,可申请领取新护照,费用220元。如果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可以申请延期,每次延期5年,可延期两次,费用20元。


  
旅游锦囊2 机场新安检


  机场安检升级了!不过目前首都机场对飞往其他国家旅客的安检还如同往常,没有新变化。主要是对赴英美旅客加大了安检力度。如果你刚好是赴英美旅客,行前一定要了解机场安检有什么新规定,这样才能提前准备好你的行囊,不至于到了机场临时慌乱阵脚。


  锦囊解读:


  现在,所有无论直达或转机前往美国的旅客,禁止随身携带任何液体或胶状物品登机。饮料、洗发液和浴液、防晒霜、面霜、牙膏、发胶,一切与水有关的物品都是属于违禁的。


  如确需携带,则必须托运。即便是选择托运,建议行李内的物品也不要过多过杂,最好不携带名目不清的东西,国内旅客出行容易因为这些物品而遭到国外机场的特别检查。


  另外赴美旅客只能携带两件行李,每件行李不超过23公斤,大行李箱的三边之和(长、宽、高)不超过158厘米,另外一件三边之和不超过115厘米,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不超过5公斤。赴英国、美国转机的旅客要特别注意,很多机场检查都非常苛刻,要求随身行李和电子产品都要全部托运。


  专家提示:


  1.首都机场专门设立第15号至18号作为飞美航班的专用通道。


  2.不能随身带的物品提早打包,为了防止托运行李在混乱中丢失,行李外打好标签,写上姓名、公司地址和电话,在行李内部最上层放好你的行程路线和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3.因为安检严格,以至于速度较慢,尽量简化行李,最好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


  
旅游锦囊3 银行白金卡


  拥有一张银行白金卡,意味着除了省去携带大量现金的烦恼,还可以享受尊贵的服务与权益:在机场贵宾厅里品着免费的茶点免费上网,有专人导乘服务,可通过专门的贵宾通道登机,免去了排队等候的烦恼,一切都变得那么轻松。


  锦囊解读:


  白金信用卡,是银行最高端的产品,一般而言,它的拥有者除了享受机场贵宾室服务,还有高额飞机意外伤害保险、24小时道路救援、高尔夫俱乐部免费或优惠服务等。工行、招行、广发、浦发、中信、建行、光大等都推出了自己的白金信用卡。


  不过,虽然是尊享服务,但进入的门槛都较高。如想成为工行的牡丹白金信用卡客户,要得到工行总行牡丹卡中心邀请才行,一般都是针对银行的贵宾客户。工行的白金卡客户,能免费得到一张pp卡即“priority pass“,在全球450多个机场的贵宾厅都能使用,全年无限次。还有招行,虽然说申请的流程,和普卡一致,然而,最终是否申请到卡,你的个人资产其实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专家提示:


  白金信用卡的年费都不低。各家银行主卡的年费在2000元~3600元间。不过白金卡也给予客户一定的年费豁免权,各家银行标准不一样,一般都是积分到一定数量免次年年费。


  
 旅游锦囊4 转换插头


  在很多人的出国旅行清单中,转换插头不在其列。其实它是很重要的,它是你安稳睡觉、踏实拍照、顺利进食茶和方便面甚至关系到情感的维护……总之,不能没有它——转换插头!


  锦囊解读:


  出国一般有好几种转换插头:欧标(德标)在欧盟国家基本都能使用,特征是两个圆头,不过到意大利稍有区别,得需要三个并排的圆头意大利标;英标特征是三个方头,在英国、印度、巴基斯坦、新西兰、新加坡、埃及等国家和中国香港使用;美标特征是一圆两扁,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巴西等国家使用;南非标插座只在南非地区使用,特征是三个圆头,特别粗;国标主要是在中国和澳大利亚使用。


  如果你经常往返于各个国家,那么一个全球通用插头是你必备的选择,模块组合的多用转换插头,无论你是到亚洲,还是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甚至非洲都可以携带使用(南非地区不适用)。


  专家提示:


  1.出国转换插头第一要选正规的商店去购买,质量比较好的出国转换插头一般都在二十元左右,应国家不同也有一定的差价。不要为了贪图便宜去买些不合格的廉价插头,以后一旦出现自己的昂贵数码产品和电器烧毁的事就得不偿失了。


  2.市场上有一定知名度的“突破”和“可来博”、“贝尔金”等牌子的插头,各具其优势。在万通、中关村海龙都有卖的,厂家出版的版本多,让人眼花缭乱,得挑仔细了。另外国美、大中、家乐福超市也有转换插头卖。


  3.如果忘带转换插座,可以去飞机上的免税店看看,一般都有卖全球通用插头的,不过价格大概是二三十欧元。


  旅游锦囊5 电子客票


  从10月16日开始,国内的所有机票代理人都将发售BSP电子客票,预示着电子客票新时代即将来临!


  登录网上机票预订平台,选定航班,递交订单,三分钟一张电子客票就此搞定!


  锦囊解读:


  电子客票把旅客购票、办理登机手续、通过安检、顺利登机等功能集于一体,旅客只要带上身份证就可以轻松出行。


  当然办理电子客票最方便的还是网上办理登机手续、预订航班座位。此外,在机场还可以通过航空公司的电子客票自助办票柜台打印登机牌,也较为快捷。


  如果想改期和签转,必需拿着行程单在航空公司柜台或者代理人处方能改期,如果不是全价票,不能签转。可行办法是拿着行程单,退票再去购买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9月底,中航信将会推出IET,即可签转的电子客票。


  专家提示:


  1.在定购时,千万不要将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登记错误,否则会耽误行程。


  2.网上登机不办理行李托运,办理网上登机程序,通常需要提前2~24小时左右。


  3.电子客票唯一的纸质凭证是行程单,这是报销的票据。


  4.购买电子客票,可以从航空公司网站直接购买,也能从携程这样的订票网站购买。在传统的窗口同样能够买电子客票。


上一篇:介绍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
下一篇:介绍 巴拿马大运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