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撒尿小孩铜像坐落于哪里

撒尿小男孩—布鲁塞尔第一公民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埃杜弗小巷内,有一尊作撒尿状的小男孩铜像,此是驰名世界的“布鲁塞尔第一公民”雕像。关于该雕像的传说有好几种,其中流传最广的说法是:在一次比利时人民反侵略战争期间,战败的西班牙人侵者在逃离该市之际,点燃了通往市政厅地下火药库的导火索,企图将市中心夷为平地。当时一个名叫于廉的小男孩发现正在燃烧的导火索,急中生智,立刻撤泡尿将导火索浇灭,使该市幸免于难,但小于廉却中弹身亡。人民为纪念这位小英雄而创作了此尊铜像。另一种传说是,中世纪有伙强盗在布鲁塞尔燃起漫天大火,此时有位神童从天而降,撒了一泡尿而将大火浇灭,挽救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因此人们特立铜像进行纪念。小于廉的塑像极为生动逼真,赤身露体,叉腰挺肚,泰然自若地不断撒尿,十分诱人喜爱。欧美各国每年狂欢节便以小于廉造像大撒啤酒,引得参加狂欢的人们争先狂饮,一派热闹异常的动人情景。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
丹麦

上一篇:请介绍幼鲸三番五次寻死觅活 皆因“老母”葬身浅海滩?
下一篇:讯问犯罪嫌疑人应遵守哪些规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