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时尚鲜风的瑞士美食

美食不分国界,饕客无关中外,天天厨房,漂洋过海,翻山越岭,冲出国门,走向世界,带你聆赏全新的美食之旅,除了耳目一新之外,当然更要口舌一新啦!享受过了中华美食,是时候品味一下异域风情的西餐了。欣赏着眼前这番曼妙的风景,你的心里一定在问,我们到底身在何方?如果用“钟表”这两个字来做连连看,那么,你的脑子里一定会蹦出这样一个国度——瑞士,对了,就是它,瑞士!有着素裹银装的阿尔卑斯山,风景如画的日内瓦湖,还有闻名遐迩的钟表业和首屈一指的制药业,当然,不能少了久负盛名的瑞士美食。那就赶快跟随本次的美食搜索家阿彦,来一次瑞士美食聆赏之旅,一品阿尔卑斯山下的饕餮美味吧!
在瑞士,无论是德语区、法语区,还是意大利语区,人们都习惯在开餐前先说一句祝福语:“好好享用美食吧”!由此不难看出瑞士人对自己美食文化的热爱。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瑞士美食聆赏之旅的第一站——日内瓦,这是一个拥有2000年历史的古老之城,而它却又是瑞士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在这个古典与现代并存的都市里,美食会不会也同样锦绣斑斓呢?我们来到的是日内瓦地区最高级的餐馆,CHATEAUVIEUX是这个村庄的名字, DOMAINE是葡萄园的意思,它地处偏僻,却藏龙卧虎,这位菲利普先生是二星级大厨,被认为是瑞士最好的厨师之一。那么,今天菲利普先生要给我们作一道什么菜呢?

将巧克力、黄油、蛋液、面粉、糖,搅拌、融合,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缠绵悱恻,像热恋中的男女,剪不断、理还乱,这就是甜点的魅力。再试想一下,放入冰箱2-3个小时,糅合丝丝凉意,沁入心脾,你是不是想到了阿尔卑斯山顶的积雪?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拗了个造型,又要进烤箱了,如此冰火两重天的考验,不知道这巧克力能不能承受呢?!不过,进烤箱的7分钟可不是从头烤到尾哦,6分钟之后要翻个身,让温度均匀受热。7分钟后,像这样膨胀开的巧克力你见过吗?

在日内瓦这个迷人的地方,怎么可以关在厨房里享受美食呢?一定要带着美食,置身美景中,才算对得起菲利普大厨,还有这无边的美景,真是天造地设的享受啊!也许你试过巧克力加冰激凌的吃法,但你有没有试过葡萄美酒配巧克力?有没有试过用刀叉吃巧克力?赶快来体验一下吧!

巧克力,和钟表、阿尔卑斯山一样,是与瑞士密不可分的一个名词,高超的巧克力制作工艺,多家知名高级巧克力制作商,乃至贩卖手工制作巧克力的街边小店,都是瑞士的骄傲。也使这个每年人均吃掉10多公斤巧克力的国家创下令人不可思议的世界纪录。

甜点是瑞士筵席上的甜蜜主角。有瑞士大厨说过,吃瑞士大餐的主菜只能吃个6分饱,因为剩下的4分要留给甜点去占领。无论是扬名东北部的恩加丁果仁蛋糕,还是夹着新鲜奶油的法式水果挞,抑或是已经横扫全球的瑞士卷、巧克力火锅……都一定能让最不喜欢甜食的宾客爱不释口、大快朵颐。

我们的美食体验之旅之旅第一站就要靠站了,明天还有更多梦幻般的瑞士美食,等待你足不出户的美味聆赏哦! 天天厨房瑞士美食聆赏之旅第二站要靠站了,各位美食家们可瞪大眼睛哦!今天我们来到的美食圣地是奥林匹克之都——洛桑。位于日内瓦湖畔北部沿岸的洛桑,以奥林匹克精神为其文化象征,又有各种音乐、芭蕾等艺术活动。而湖泊、青山、公园、小径,点缀其中,使整个小城被一种高雅又自然的气氛所萦绕。

今天我们搜索到的是位列瑞士美食排行榜之首的芝士火锅。瑞士奶酪在全球享誉盛名,而它独特的火锅烹饪方式,更是在世界美食界里赫赫有名。火锅,你一定涮过,但芝士火锅你涮过没?想涮最原汁原味的瑞士芝士火锅?那就跟牢阿彦吧! 刚才那只硕大如石磨的干奶酪,就是瑞士最上乘的奶酪——艾蒙塔尔,它的表层有许多奶酪发酵过程中由碳酸形成的气孔,整只的艾蒙塔尔像一个大车轮,重达90公斤,瑞士人说它“和面包一样百食不厌”。这一盆蓬松的奶酪丝,就是从刚才那只大车轮干奶酪上刨下来的。瞧这奶酪丝,是不是有点像国内的豆皮丝?奶酪丝、面粉、白葡萄酒都按照4人份的量精确到位,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正宗的芝士火锅嘛!

芝士,是瑞士美食的灵魂。在瑞士,芝士火锅被称为“Cheese Fondue”,而“Fondue”这个词源自法语,意思是“使溶化”。而Cheese Fondue,自然就是用火锅融化了芝士来做火锅底了。那么这838克奶酪丝就是这锅底原料了。

经过加热搅拌,蓬松的奶酪丝,慢慢融化,变成了一锅浓稠细滑的热芝士。别看芝士火锅制作步骤简单,但它的享受过程除了品尝之外,也包括芝士慢慢幻化的过程。如丝绸般曼妙的芝士,在你眼前百转千回,柔情蜜意,像一曲优美的华尔兹,舞姿绽放,如此的美食诱惑,你还能抵挡吗?

如琼浆玉液般的芝士中融入高度酒,让芝士的浓香与清新的酒味相依相伴,这时的你是不是早已酒不醉人,人自


上一篇:泰兴在哪?有什么特产吗?
下一篇:尼日利亚的品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