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娝介}9多哈!!

多哈(DOHA)

多哈也叫贝达,是卡塔尔国首都,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北面一个小半岛的东部沿海,波斯湾著名的海港,是卡塔尔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全国最大城市和第一大港,也是全国人口最集中的地区,人口约20万,占全国人口的80%,其中大部分为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讲阿拉伯语。

历史上的多哈是一个以打捞鱼虾为主的贫穷落后的小城镇,房屋都是用土坯、珊瑚石建造的,也有用椰枣树叶覆盖的茅屋。

1882年英国殖民者入侵卡塔尔, 1916年强迫卡塔尔酋长接受奴役性条约,使卡塔尔成为英国的“保护国”。卡塔尔经过长期斗争,1971年9月1日宣告独立,多哈从此获得了新生。由于石油财富的开采,国内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都多哈的面貌逐渐变了样,现在的多哈城已经成为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城市,而且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滨海大街是多哈最漂亮的大道,面临海湾的街旁栽满了阿拉伯橡胶树和加利树,幢幢楼房掩映在绿荫之中。富丽堂皇的多哈王宫,精雕细镂,金碧辉煌。而居民的住宅多为庭院式建筑,小巧玲珑曲径幽深,院墙上青藤攀缘、鲜花怒放,院内芳草如茵、喷泉不绝,显得古朴而典雅。全城最醒目的建筑莫过于圆顶的清真寺和尖尖的宣礼塔了。著名的大清真寺耸立于海滨,其大厅宽敞高大,顶部呈穹窿形,一人诵经,如空谷传声,万壑共鸣。位于市中心的高大挺拔的宣礼塔的台阶,是用绿色优质大理石铺就的,其实这是一座钟楼。建在海滨大道上的萨格尔金字塔式的金字塔,颇具现代特色,其底座大厅有一个大型的展览馆,定期展出世界各国最新的汽车,供人们订购。多哈新城区的建筑布局十分讲究,大部分建筑都不重样,街心公园比比皆是,青翠的芭蕉树齐整如一,令人赏心悦目。由于多哈重视绿化工作,没有污染,因此这里的海滩一直享有“银色沙滩”的美称。

多哈还被誉为海湾地区的“体育之城”,在郊区建有7座大型体育场,式样各异,向人们展示着现代建筑之精美。

多哈是卡塔尔的重要海港,建有深水码头,可以同时停泊多艘大型轮船。多哈还是一个渔港与采集珍珠的集中港,每到采珠季节,很多采珠能手云集在各港口,头顶烈日,项挂篮筐,腰系保险绳,采集珍珠蚌。


上一篇:中甸 是指哪里的风景线?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死海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