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死海

死海的由来

死海名曰海,但实际上却是位于约旦和巴勒斯坦之间的一个咸水湖;由于地势低洼、深陷,湖面低于地中海面392米,湖水最深处达400米,是世界上陆地最低的地方。它东西宽5-16公里,南北长75公里。

死海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咸水湖,阿德西等高山的泉水和约旦河水汇聚在这里形成湖泊。长年累月,由于大量矿物质随着河水和泉水流到湖中沉积下来,越积越多,造成湖水含盐量高得惊人。如果把各种盐类加在一起,那么死海水里的含盐量则高达23%-35%。这一数字是世界最高的,生物在这样的咸水湖中都无法生存,于是人们把它命名为“死海”。有趣的是,正因为湖水含盐量极高,造成水的比重大于人的比重,所以即使不会游泳的人掉到湖中也不会沉底,甚至还可以躺在水面上看书或抽烟。因此在死海游泳不用担心会被淹死,死海与人们通常的想法相反,它是名副其实的“不死海”。


上一篇:娝介}9多哈!!
下一篇:介绍一下尼泊尔的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