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香港自助游。麻烦给点意见啦。

准备去两天,第一天去迪斯尼,第二天自己逛逛。想麻烦各位出点主意:
1.第二天去哪里逛逛。主要是能吃吃逛逛的。吃一点香港的特色小吃(ps。是小吃哦,不是大吃一桌的那种)。逛一点一般旅行社不会蜂蛹而至的地方,顺便能让我有买点护肤品就行了(Kiehl’s,倩碧;假如有能买到Dr.Hauchka德国世家,ORIGINS品木宣言,法国拉菲特就更好了)。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吃吃逛逛,买东西还是次要的。
2.有了解汉普顿和旺角维景这两座旅馆的吗?感觉2家怎么样?
3.迪斯尼需要玩多久?晚上的烟火会到几点结束?结束后去这2家旅馆会很久吗?
PS.我是女生,一个人去玩,从深圳出发。过去跟旅行社去过一次香港,所以那些很有名的景点就不想去了。

首先,建议住旺角维景(以前的京华酒店),三星,还可以,交通方便得很。步行两分钟到太子地铁站, 回大陆的过境巴士总站就在旁边 (经皇岗回深圳), 或走10分钟到旺角火车站坐火车回罗湖。
http://www.hotelconcourse.com.hk/chi_index.htm

酒店旁就是旺角的“旺角”--该区所有的购物中心、地道小吃集中地,够你耗半天, 中午一顿就地解决,价廉物美。

下午可以到
A) 尖沙咀逛海港城(坐地铁,太子或旺角--尖沙咀单程, A1九龙公园出口,沿着海防道往回走10分钟到尽头对面)。耗完了可从地铁站内贯穿到尖东火车站回罗湖,或坐地铁回酒店坐巴士。此行较累。
B) 铜锣湾逛时代广场。(坐地铁,太子或旺角--金?--铜锣湾单程, A出口)其附近是该区所有的购物中心、地道小吃集中地。此行较远,时间要掌握好。
C)旺角火车站,逛新世纪广场,再坐往罗湖方向的火车,沙田站下,逛新城市广场, 挺大的,还有snoopy world. 耗完了可直接坐火车往罗湖。此行不走回头路,不会跑丢,省路费,时间充裕

迪斯尼预留耗一天。 平日开放时间10:00AM - 7:00PM 圣诞期间9:30AM - 9:00PM , 除夕夜9:30AM - 12:30AM (地铁末班车12:40除夕夜会延长)
坐地铁从迪斯尼-欣澳 (换往香港站方向列车)-荔景(换往中环站方向列车) -太子站,C2出口步行两分钟到酒店。单程, 车行24-30分钟
以下地铁网站有各站地图指南。
http://www.mtr.com.hk/jplanner/jplanner/cplanner_index.php#
及九广东铁(火车)各站
http://www.kcr.com.hk/html/tch/services/index.asp
更多旅游资讯可浏览: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sc/index.jsp
http://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zh_HK/home/home?name=HomePage

香港十大旅游景点简介:

<1>中环及太平山顶


中环是香港历史最悠久、最富传统特色的地区之一,在香港的发展历程中,享有独特的地位。

中环可说是港岛区的中心地带。为香港的商业、旅游及金融中心,也是特区政府决策及权力中心,特区政府总部及立法会大楼均座落于此。
中环也是一个最着名的旅游及购物中心,多间中外名牌旗舰店林立在德辅道中及皇后大道中,还有大型商场如国际金融中心商场、置地广场及太子大厦等。云咸街及安兰街一带开设了一些新兴而又富有特色的时装商店,而售卖古董的荷李活道更被选为世界十大购物街之一。

太平山俗称山顶,雄居香港岛的西部,海拔554米,是港岛最高的山峰。游览太平山,可以乘车从公路盘旋而上太平山顶。不过,更多的游客喜欢选择登山缆车,因为它是前往山顶既快捷又极富游览价值的交通工具。

香港夜景

当夜幕降临之际,站在太平山上放眼四望,只见在万千灯火的映照下,港岛和九龙宛如镶嵌在维多利亚港湾的两颗明珠,互相辉映。香港的心脏中环地区,更是高楼林立,显示着香港的繁华兴旺。太平山也因此成为观赏香港这颗“东方之珠”美妙夜景的最佳去处,跟日本函馆和义大利那不勒斯(拿坡里)并列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太平山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人文景观,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海内外游客,成为人们到香港的必游之景点。

世界三大夜景 - 香港夜景

建议旅客于下午前往山顶,参观各展览馆后已是黄昏,便可欣赏香港夜景。
虽然乘坐登山缆车是最快捷的方法,建议乘坐巴士登山,沿途可欣赏山下的景致,过后乘坐缆车下山。

前往方法:从中环天星码头巴士总站乘15C专线巴士到花园道的登山缆车站(15C车资.2)或乘15路巴士沿山顶路登太平山。

<2>会议展览中心(湾仔)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

位于湾仔海旁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外貌雄伟,由两座建筑物组成。旧翼于1988年落成,新翼则于1997年扩建而成。新翼外形以流线形上盖为设计重心,犹如大鹏展翅,成了湾仔海旁的标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是国际大型会议及展览会的首选场地。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中英两国移交主权仪式的地点。

前往方法:从湾仔地铁站沿指示步行前往或从尖沙咀天星码头乘渡海轮前往湾仔码头。

金紫荆广场(Golden Bauhinia Square)

湾仔

湾仔由于它位于中环较低的位置昔日又称为“下环”,在150年前,湾仔是港岛北岸的一个细小的海湾。随着时间的过去,湾仔由一个小渔村,逐渐变成一个繁盛的商住中心。

湾仔保存了很多独特的历史建筑物,着名的历史古迹和文物包括香港最古老的邮政局 -- 湾仔旧邮政局,一个半世纪前见证海旁发展的洪圣古庙。同时,湾仔拥有多座世界级的摩天大楼与现代建筑物,其中具代表性的有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中环广场。此外,位于湾仔海旁的金紫荆广场已成为香港自助游的重要景点。

<3>铜锣湾
很多人会将铜锣湾比拟作日本的新宿,因为这里是香港著名购物,娱乐,美食中心,也是白领俪人的逛街热点,如困有兴趣了解香港OL的潮流喜好,便应到此一游(尤其是崇光百货公司或时代广场一带)。铜锣湾海旁有一个避风塘,内有特别的「舢舨餐厅」。
<4>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Ocean Park)
海洋公园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洋主题消闲中心,它依山傍海,占地二百一十五亩,集海洋奇观与游乐设施于一体,是香港居民最佳消闲去处,更是大陆及国外游客旅游香港的必到之地。每年接待超过320万游客。


游人可利用登山缆车和室内扶手电梯往来公园各个景点,登上海洋摩天培更可欣赏南中国海的怡人景色。海洋剧场有海豚及海狮的天才表演,会令游客赞不绝口。此外,可观看海豹和企鹅,走访百鸟居、金鱼大观园、鲨鱼馆和蝴蝶屋。刺激有趣的玩意有疯狂过山车、摩天巨轮及滑浪飞船。小孩可到儿童游乐场玩耍。

以印度太平洋珊瑚礁为主题的海洋馆,是旅客必到之热点。馆内饲养超过2,600条分属200多种类的热带鱼。海洋馆共分四层,以玻璃作屏帐,令游客仿如置身海底。

查询电话:(852) 2552 0291
网址:www.oceanpark.com.hk
开放时间:早上10时至下午6时。
前往方法:从金钟巴士总站乘629专线巴士。从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乘6A或6X路巴士于海洋公园下车。

<5>浅水湾沙滩

浅水湾(Repulse Bay)

香港岛南部海岸线蜿蜒曲折,自然拥有很多美丽的海滩。浅水湾位于港岛南部,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泳滩。浅水湾水清沙细,海滩绵长,滩床宽阔,而且波平浪静。夏季是浅水湾最热闹的时候,大批泳客蜂拥而至作日光浴或畅泳,沙滩上人山人海,各式各样的泳装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

浅水湾东端的林荫下,是富有宗教色彩的镇海楼公园。园内面海矗立着两尊巨大塑像“天后娘娘”和“观音菩萨”,其旁则放置海龙王、河伯和福绿寿等吉祥人物塑像,栩栩如生。附近建有七色慈航灯塔,气势雄伟,吸引着众多游客在此留影。在沙滩周围有一些酒家、快餐店和超级市场。临海的茶座,则是欣赏日落及涛声拍岸的好地方。

浅水湾的秀丽景色,使它成为港岛著名的高尚住宅区之一,区内遍布豪华住宅。 这些依山傍水的建筑,构成了浅水湾独特的景区,令人流连忘返。

浅水湾 观音菩萨塑像

前往方法:于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乘6、6A或61路巴士于浅水湾下车。

<6>尖沙嘴--旺角

尖沙咀位于九龙半岛南端,是九龙区内最重要的商业中心、旅游区和购物天堂。除此之外,区内设有多个文化和教育中心,例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艺术馆、太空馆、香港历史博物馆和香港科学馆......等。

尖沙咀最着名的景点包括星光大道和尖沙咀海滨。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一带海滨欣赏维多利亚港夜景及幻彩咏香江多媒体灯光音乐汇演是游香港不可缺少的香港观光项目。此外,尖沙咀是国际名店最集中的一区,也是游客必定到访的购物区。喜欢购卖美容化妆品的游客一定不能错过位于海港城和加连威老道的化妆品专门店。
上一篇:土耳其的首都在:
下一篇:匈牙利的首都在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