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肖邦故居在欧洲哪座城市?

华沙

华沙西北约50公里的幽静小村-热拉佐瓦沃拉,是弛名世界的波兰作曲家、钢琴家肖邦的诞生地。肖邦(CHOPIN,1810-1849年)出身于教师家庭,六岁开始学琴,八岁首次演出,轰动华沙,被誉为“波兰的莫扎特”。

1826-1829年,肖邦在华沙音乐学院深造。1830年定居巴黎,从事创作和教学。1849年在巴黎逝世。肖邦的心脏现安放在华沙圣十字教堂。肖邦的作品有钢琴协奏曲两部,钢琴奏鸣曲三部以及玛祖卡等,曲调多样,和声优美,动人心弦。由于肖邦一生憎恨俄国对波兰的民族压迫,故不少作品反映了他对故国家园的深情怀念,对民族独立的渴望以及忧国伤时的悲愤心情。

现在的肖邦故居纪念馆是二战后重建的。一排白色的小屋掩映在绿树鲜花之中。室内保留当年的风貌,存放着肖邦少年时的作品和他曾经使用过的“长颈鹿”竖式钢琴。每到周日,这里都要举行音乐会,由世界各地著名的钢琴家弹奏肖邦作品。故居外的庭院风景如画,种植着由波兰各地捐献的名贵花草树木,院内竖立着肖邦的雕像。溪水潺潺,琴声飘飘,这里悠美的环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散步。

上一篇:去印度旅行如何注意健康安全?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美国的纽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