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佛罗伦萨有哪些文物古迹、风景名胜?

佛罗伦萨

  意大利中部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位于亚平宁山脉中段西麓盆地中。阿诺河横贯市内,两岸跨有7座桥梁。人口44.4万(1982)。十五至十六世纪时是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以美术工艺品和纺织品驰名全欧。1865-1871年曾为意大利统一后的临时首都。工业以玻璃器皿、陶瓷、高级服装、皮革为主。金银细工、艺术复制品等工艺品亦很有名。是连接意大利北部与南部铁路、公路网的交通枢纽。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市区仍保持古罗马时期的格局。多中世纪建筑艺术。全市有40多个博物馆和美术馆,乌菲齐和皮提美术馆举世闻名,意大利绘画精华荟萃于此。文化中心,有大学,还有艺术、文学、科学研究院与图书馆等。
佛罗伦萨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它既是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也是欧洲文化的发源地。它位于阿尔诺河谷的一块平川上,四周环抱以丘陵。

    佛罗伦萨素有“翡冷翠”之称,在意大利语中意为“鲜花之城”。全市共有40所博物馆和美术馆,60多所宫殿及许许多多的大小教堂,收藏着大量的优秀艺术品和珍贵文物,因而又有“西方雅典”之称。它是世界上最丰富的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保存地之一。

    西尼奥列广场位于佛罗伦萨市中心http://hiphotos.baidu.com/firenze12/pic/item/97f3d8fe6d7701325c600839.jpg,这里有一座建于十三世纪的碉堡式旧宫(现为市政厅)。旧宫上的塔楼高94米,它是意大利最夺人眼目的公共建筑之一。旧宫侧翼的走廊,当初为修道院院长和行政长官宣读文告的会场,现在连同整个广场成为了一座露天雕塑博物馆,其各种石雕和铜像作品栩栩如生,形象传神,如人们所熟悉的米开朗琪罗的《大卫像》复制品http://hiphotos.baidu.com/firenze12/pic/item/3bcd01db80b0ef65d0164e33.jpg等,令参观者和各国游客叹为观止。

    建于1296年的圣玛利亚·德尔·弗洛雷大教堂,为佛罗伦萨众教堂之首。这是一座十分辉煌的罗马式建筑,从设计开始一直到整座建筑完工,它是几代艺术家劳动的结晶。它那由白、绿和粉红色条纹大理石砌成的外墙,极具魅力,而那独特的大圆顶和那别致的钟楼为其精华所在。您若登楼俯瞰,佛罗伦萨那迷人的古城风貌一定会令您难忘。

    佛罗伦萨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诗歌和绘画的摇篮,伟大诗人但丁就出生在这里。至今,佛罗伦萨仍保存着但丁的故居http://hiphotos.baidu.com/firenze12/pic/item/73ec2dce82b2683ab600c808.jpg,许多游人慕名前来这里参观。被称作文艺复兴艺坛“三杰”的达·芬奇、米开朗琪罗和拉斐尔,在1506年?d2刍嵊诜鹇蘼兹晌帐跏飞系那Ч琶捞浮?br>
    不论您是漫步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http://hiphotos.baidu.com/firenze12/pic/item/11623b4f29ab4a35afc3ab02.jpg,还是来到博物馆、美术馆或教堂参观,定会感受到佛罗伦萨古城那浓郁的文化氛围。 screen.width*0.35) this.width=screen.width*0.40">


上一篇:日本京都平安神宫的历史和景观?
下一篇:观光游:新马、泰国、韩国哪个最值得先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