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谁能介绍一下堪萨斯州

堪萨斯州

面积:213,063平方公里
在五十州内,列第十四位。
人口:2,326,000人
在五十州内,称第三十一位。
州府:托皮卡Topeka
主要城市:维契托Wichita 堪萨斯城KansasCity
州花:向日葵
州鸟:野云雀

堪萨斯州,名称来自印地安语(苏族之语),其意义为“南风区域内的人”PeopleoftheSouthWind。

一八三一年开始殖民。一八六一年一月二十九日成为美国第三十四州。以向日葵花Sunflower为州花。本州别名叫做“向日葵之州”Sunflower-State。本州箴言:“排除万难,追求 幸福”TotheStarsthroughDifficulties。

州府是托皮卡Topeka,位于本州东北部,人口一四万。大都市维契托Wichita在本州中南部,人口三○万,通称飞机城。这是美国中部飞机工业最大的都市。州内大专学院有五三所,其中以堪萨斯大学为最著名。它位于州府以东之罗伦斯Lawrence,创于一八六四年,学生约两万。

本州特征有二:第一,它是美国大陆四十八州地理中心。第二,它的冬小麦产量,在美国五十州中,列第一位。

本州位于美国大陆中部。北界内布拉斯加州。南邻俄克拉荷马州。西接科罗拉多州。东与密苏里州毗连。由西北角到东南角可分三区:(A)西部是高平原,面积最大,约占本州面积三分之二,高度有一千多公尺,地面已被切割,出现沟谷丘陵。(B)东北部冰碛区,面积很小,也被切割。(C)东南部是大平原区,高度只有二百公尺。本区气候,冬季内已无刺骨的寒风夏季内却有薰人的暖风(墨西哥湾暖气流北上)。降雨量中等。

本州河流由于地面向东南倾斜,适合筑灌溉渠,已建有数百座小型人造湖。本州主要景观:(A)波状起伏的广大麦田(冬小麦)。(B)牧场里到处散布着牛群。(C)农舍之旁建有高耸的谷仓及秣草仓。(D)油田区内有数不清的油井铁架Oilwellderricks。主要作物是冬小麦,被誉为世界早餐之州(因为近年来美国小麦销欧、亚、非二州)。其次为芦黍。牛甚多,约七百万头,在五十州内列第四位。平均每一州民可有牛三头。矿产有石油及天然气,产量均富。在本州中部之奥提斯有世界最大之制氦工厂。


上一篇:厨房用具有哪些禁忌?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巴黎圣母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