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伊顿公学在英国的哪个城市?

伊顿公学
位于伦敦以西20英里的温莎镇。

历500年变迁,古老校舍巍然耸立!
伊顿公学(Eton College)是英国最著名的贵族中学,位于伦敦以西20英里的温莎镇。
地处白金汉郡的泰晤士河河畔,伊顿公学是一座古老的学府,校舍屡经扩建,学生住宿房位 现已超过1,000个。

伊顿公学也素以管理严格著称,学生成绩大都十分优异,也是英国王室、政界经济界精英的培训之地,被公认是英国最好的中学。

创校历史

伊顿公学,于1440年由英王亨利六世创办,素有"绅士摇篮"的声誉。这所学校,名为"公学",实际上是-所私立中学。

亨利六世将之命名为"公学"的原意是为贫穷学生提供免费教育,让贫穷孩子也能进入该校读书,作为进入剑桥大学的国王学院的预备学校。

不料到了17世纪,伊顿公学反而逐渐成为英国最著名的贵族学校,因为贵族子弟都以能够进入这所学校为荣,争相入学,形成一种高贵气氛,平民子弟反而可望不可及,致使该校逐渐变成一所等级森严、面向贵族子弟开放的学校。

这所私立寄宿制的男子中学目前有约1,400名13至18岁的学生,都是由中学读到大学预科的男孩,每名住校生半学年的学费大约是8,000英镑。


伊顿公学就在泰晤士河畔

据统计,英国每400名男孩中,只有一名能进入一般的公学读书,但要进入伊顿公学的,则每1,500名男孩中才有一人。有些英国的名门望族为了让子弟能进入伊顿读书,每当有男婴出生,便凭"出生证"向伊顿公学报名排队,希望到孩子长到12岁时能够入学。

长久以来,英国王室成员都会把男孩子送到伊顿公学。许多英国皇室子弟,都曾经在伊顿公学就读过。王储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都是该校毕业生。

英国海军名将威灵顿公爵也出自伊顿。在历史上,英国有19位首相、36位维多利亚十字勋章获得者,都是该校的毕业生。

在过去,英国私校都是男女分校的,但近年都纷纷改为男女合校,但是,伊顿仍保持男校制不变。

学校建制

伊顿公学的学科要比普通中学较深,而且学生必须修读古典文学。近年来,为了赶上世界潮流,伊顿公学颇为重视数理和语言等学科,学生们还必须兼读一门外文。

出于教学需要,学校内部分为从F、E、D、C到B共五个区,学生每个学年生活在一个区,每年9月变更。

入校后,每名学生都获分派一名导师,专门负责监督学业进度以及品德与社交方面的发展。每周,学生们都会以小组方式接受一次辅导。

当学生开始进入大学预科阶段时,他可以选择一名新的导师,专门辅导主修学科。

每一个班级大约有20名学生。随着升级,学生可自行选科,班级的规模也会随之缩小。

譬如,假如在D区为普通中学会考做准备时每一个班级有17名学生的话,到了为高等中学会考做准备时,每个班级会减少到10名到12名学生。

学校的教学方法也推陈出新,不拘一格,鼓励教师大力发展自己的教学风格,因材施教。

另外,从2003年9月开始,校方已经要求每位学生都要自己配备一台电脑,从而更好地配合校方网络教学的要求。事实上,校方也正在通过互联网为学生布置作业和教学。

由于伊顿公学以学费高昂而著称,致使穷家子弟望而却步。


本世纪,学生头上那顶传统黑色高帽已可不戴了!

近年来,这座古老学府也开始进行了改革:首先是特设助学金,奖励勤奋好学而缴纳不起学费的优秀学生进入该校读书。第二,是向外国学生开放,以改善伊顿的国际形象。目前全校1,270名学生中,有50名是外国人。第三,是为高年级学生增设俄、日等外语课程。

近年来,伊顿公学还任命了第一位伊斯兰阿訇,因为每年在伊顿公学就读的海外学生中有很大一批来自中东和阿拉伯国家,以满足这些学生的宗教需求。

自从9.11事件发生后,很多人会不自觉地把穆斯林与极端主义联系起来。而英国社会中一些具有极端思想的伊斯兰教人士更加深了人们的这种看法。

新任命的阿訇MONAWAR HUSSEIN认为,他在伊顿公学的工作将是一次巨大的机会: "我的使命就是与身边的人分享我自己的信仰,打开我们的大门,邀请人们进入清真寺,进入我们的宗教,这样我们就可以和他们分享自己的信仰。这样做才能消除各种误解存在的空间。"

除了教学严格以及高素质学生以外,伊顿公学还以古老传统和非常特别的校服而闻名。

伊顿校服最早是乔治三世去世时人们为悼念他而穿的,后来却成为学校的校服--黑色燕尾礼服,衬着白色高领恤衫。

不过,学生的生活也在逐渐改变。本世纪,学生头上那顶传统黑色高帽已可不戴了;学生在课余时间,也可以穿着好像牛仔裤等便装游逛了。

每年6月4日伊顿公学的颁奖典礼这一天,青少年个个穿上黑色燕尾服,胸前衣领饰孔上缀着蓝色康乃馨或牡丹,引领学生家长检阅学习成绩展览,出席感恩崇拜,然后观看伊顿船队在泰晤士河上游行的盛况。

这个从1793年便有纪录的船队游行,通常在清晨阳光升起时开始。

每艘船上坐着八个身穿白裤、条纹衬衫、头戴缀满玫瑰、紫丁香帽子的少年。他们在沿岸奏着"伊顿船歌"的伴随下,缓缓划行。参加校庆的,常常有议员、贵族、以及著名的毕业生。有时候,女王、亲王、王子们也来参加盛典。

尽管经过了500多年的风霜变迁,但是校园风光依旧、古老校舍仍然巍然耸立。

时至今日,伊顿依然以严格的教学以及优秀教学质量优秀而著称。在校园里还是经常可以看到穿着19世纪的绅土服装的学生们在绿草如茵的草坪上打木球,甚至在周末都运动不止。

联系地址:

The Admissions Office
Eton College,
WINDSOR SL4 6DW, England. U.K.
+44 (0)1753 671000


电邮地址:webmaster@etoncollege.org.uk



伊顿公学简单介绍 :
伊顿公学,全世界最显赫的贵族子弟学府。自1440年亨利六世创建以来,已有565年的历史。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它不仅是一个贵族男校,而且更被称为“世界级精英人才的摇篮”。英国众多皇室子弟和历史名人曾在伊顿公学攻读过。
其中打败拿破仑于滑铁卢之战的威灵顿将军(The Duke of Wellington)使它成为了勇者的跑道。而雪莱(Percy Bysshe Shelley),托马斯· 格雷(Thomas Gray),这些响亮的名字又使伊顿公学成为了文学艺术的源泉。学校毕业生中有19位英国首相、36位维多利亚十字勋章(英国最高荣誉的英勇奖章)的获得者。而当今英伦法定继承人威廉王子,也是从伊顿公学走向明天的帝王宝座。伊顿不仅代表了精英文化教育的典范,同时,也象征着荣誉与地位。

  坐落于泰晤士河畔,温莎堡对面的伊顿校园内沿袭着浓厚的中世纪欧洲文化的传统。古老的建筑物,庄重的黑色燕尾校服,各项传统的英式体育活动以及优秀的专业师资队伍和高品质的教学制度无一不体现出伊顿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样优良环境下培养出来的杰出学生,首当其冲地成为了英国、美国等国家的各大高等学府招生的首选对象,而这些学府也以招入伊顿学生为荣。比如剑桥和牛津就提供了让伊顿毕业生直接进入他们大学深造的机会。

伦敦西行20多英里,是绿草如茵的温莎小镇,在女王的温莎堡"夏宫"不到千米,就是闻名遐迩的英国精英少年的摇篮-伊顿公学。

上一篇:巴西的首都是?
下一篇:香港旅游也有“禁忌”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