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芬兰居民大部分信仰什么宗教?

地理 芬兰东面接壤俄罗斯,南面临波罗的海和芬兰湾,西面是波斯尼亚湾及瑞典,西北部与北面与挪威毗邻。全国总面积共338,000 平方公里,是欧洲第七大国家。芬兰共有187,888个湖泊,故有「千湖之国」美誉。 首都 赫尔辛基(Helsinki)

  人口

  总人口达5,191,000,其中约830,000人居住在首都赫尔辛基及其邻近地区。

  语言

  芬兰语,另有少数人讲瑞典语和萨米语。英语在芬兰亦相当普遍。

  宗教

  主要信奉路德派基督教,另有小部分信奉东正教或没有宗教信仰。

  行政区分

  芬兰全国分六个省包括南芬兰省(Etel?-Suomi)、西芬兰省(L?nsi-Suomi)、东芬兰省(It?-Suomi)、奥卢省(Oulu)、拉普兰省(Lappi)和奥兰省(Ahvenanmaa)

  气候

  芬兰夏季和暖、阳光普照;冬天干燥,这里温度即使较低,给人的实际感觉也不会太冷。夏季在南部赫尔辛基,平均最高气温可达20.5摄氏度,北极圈附近则为19.7摄氏度。冬季赫尔辛基的平均气温最低为 -3.1摄氏度,北极圈附近约降至 -10.5摄氏度。

  日照时间

  芬兰北部在夏季太阳会高挂不落,这现象称为[极昼],不过此时的南部,夜间仍约有四小时黑暗。相反,在冬季北方有部分时间长处于黑夜中,太阳只会短暂出现。这时候的南方,普遍仍有六、七小时日照。

  降雪

  中、南部12月初开始下雪,4月底大部份地区开始溶雪。北部雪期会提早5个星期,溶雪则晚3个星期。

  时差

  芬兰时间较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MT)快两小时,较中国标准时间慢6小时。芬兰夏令时时,芬兰与中国相差5小时。

  货币:芬兰货币单位为欧元(表示为Euro)

  


上一篇:能介绍一下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吗?
下一篇:通心粉是哪国的名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