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到欧洲旅游注意什么

欧亚二陆的文化差异大,一般的社会活动与交往的方式也就大不相同,为使您的旅游顺利愉快,预先知道彼此之间的主要差别,为您提供一些注意事项作参考。飞机上:经济舱的旅客中免费托运20公斤的行李,公务舱可托运30公斤,手提行李不要太多太大。

  饭店里:在欧洲,从二楼开始算做一层楼,电梯的表示为“G”;不可以穿着拖鞋或睡衣在饭店里来回走;不要大声喧哗;早晨遇见任何人都要问早安。


  公共场所:要记住女性优先;抽烟前请问一下在座的都是否允许;握手须注视对方的眼睛,切不可把另一只手放在口袋里。初次结识,男士不可要求与女性握手;被邀请赴宴勿忘带礼物,礼物可以是鲜花或酒,购置鲜花时千万注意,在法国不要送康乃馨,因为在法国康乃馨表示不幸;在德国蔷薇是爱情的象征。收到别人礼物时,最好当面打开欣赏并致谢。

  用餐事项:随主人进入一流餐馆一定要座员引您入座,不要擅自闯入就座;就座姿势“正襟危坐”,不要东歪西扭;用餐、喝饮料不要发出声音,千万不要靠在椅背上;如果用刀叉,不可舞动刀叉说话,还要保持桌面的干净。

  小费:在欧洲,小费没有一定的标准,它是因事而异,诸如:搬运行李者;随团旅游的导游、司机;替叫计程车的饭店门口服务员;计程车的司机;剧场的女服务生;餐馆、酒吧的服务生;客房卫生清洁员等等。

据我个人观察经验,首先,要注意很多博物馆里面的提示,比如不许照相,不许用闪光灯等等。参观教堂,夏天尽量不要穿过短的背心、上衣、短裤短裙等,冬天男士不要带帽子进入。
其次如果是自助游,一定要注意坐公共交通打票的问题。欧洲公车上一般没有检票员,要自己主动买票打票,否则视为讨票,罚款每人40欧左右。
最重要的是关于个人安全问题。欧洲旅游胜地小偷非常泛滥,出门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防盗准备,比如几把小锁。也不要晚上单独出行或是去一些偏僻的地方,毕竟除了小偷,抢劫行骗也会不时发生。
总之,如果是跟团旅行问题应该少很多,那就是提醒不要到了旅游团指定商店,头发热,狂买误以为价廉物美的外国货,适量即可,价格上其实没有什么优势而言。
如果是自助游,那小心的问题更是多,推荐一个网页吧,我出去玩都靠这个的,很有帮助http://www.go2eu.com/ 祝旅途愉快

上一篇:新加坡“牛车水”有什么好玩的?
下一篇:普吉岛的著名景点有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