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在?

印度  在离新德里200多公里的亚格拉(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

印度泰姬陵 ( Taj Mahal )是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
泰姬玛哈陵(Taj Mahal),亦称泰姬陵。是蒙兀儿第5代君主 — 沙.贾汗(Shah Jahan) 对他心爱的皇后慕塔芝.玛哈(Mamtaz Mahal)之爱的见证。泰姬陵的建造背后其实有一段动人的故事,话说沙.贾汗与皇后结婚19年,皇后在1630年第14次生产中去世,临终前向皇上要求了4个承诺,其中一项便是为她建造一座人人可瞻仰的美丽陵墓。於是沙.贾汗便耗资500万卢比,以2万名工匠,花了22年时间,完成了这座震惊世人的大理石艺术建筑,作为爱妃长眠之所。

建筑特色

泰姬陵占地甚广,由前庭、正门、蒙兀儿花园、陵墓主体以及两座清真寺所组成。陵墓主殿四角都有圆柱形高塔一座,特别的地方是每座塔均向外倾斜12度,若遇上地震只会向四方倒下,而不会影响主殿。无论在任何角度望去,纯白色的泰姬陵均壮丽无比,造型完美,加上陵前水池中的倒影,就像有两座泰姬陵互相辉映,难怪被誉为世界7大奇观之一。

蒙兀儿式花园

此花园是一个典型的波斯式花园(Persian garden),位於主体前方,中央有一水道喷泉,而且有两行并排的树木把花园划分成4个同样大小的长方型,因为「4」字在伊斯兰教中有著神圣与平和的意思,

陵墓主体

主体建筑呈八角形,中央是半球型的圆顶,整座主体都以沙?贾汗最喜欢的白色大理石所建,而在白色的大理石上则镶满了各种颜色的宝石,拼缀成一些美丽的花纹与图案。建筑时,在主体下方挖了18个井,每个井都以一层石头、一层柚木的方式,把地基层层叠起,以减低地震对主体的伤害,可见沙?贾汗对皇后的爱护。陵墓内部只靠室外透入的阳光照明,在大理石屏风内有两副空石棺,而沙?贾汗与皇后的真正长眠地点是在地下另一土窖中。

浪漫凄美的白色恋曲

泰姬入宫19年,於1630年生下第14个孩子后死於南征的军营中。 ShahJahan伤心至极,为了寄托对她的思念,即徵召世界各地的工匠,修建此旷世建筑。有说他於泰姬陵完成后,更有意为自己建一座以纯黑大理石为材料,结构相同的陵墓,与之遥遥相对。然而,他的儿子Aurangzeb於晚年篡位套权,并将他囚禁於阿格拉堡(AgraFort)内,甚至不让他看到泰姬陵。据说,ShahJahan每晚只能透过一块大水晶石的折射,凝望数公里外的陵墓。ShahJahan七年后被囚禁至死,尸身葬於泰姬陵内泰姬身旁,或许这较另葬新陵墓更合此爱情故事的结局。

清真寺

在主体两旁各有一座清真寺,以红砂岩建筑而成,顶部是典型的白色圆顶,而兴建这两座清真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持整座泰姬陵建筑的平衡效果,以达到对称之美。

泰姬陵位置

位置:在离新德里200多公里的亚格拉(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

位于印度古城亚格拉的泰姬陵,是莫卧儿王朝第五代国王沙贾汗为他的爱妃慕玛泰姬·玛哈儿修建的。泰姬陵在1631年破土动工,动用了来自印度各地和波斯、中亚、中国的能工巧匠两万余人,用了22年的时间才建成。

泰姬陵规模宏伟,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砌成。顶端是直径20米的巨大圆球。墓茔四周耸立着高40米的尖顶圆塔。象征着智慧之门的拱形大门上,刻着用贵重宝石装饰的花边。寝宫内部呈八角形,分为五间墓室。中央墓室并排放着的两具石棺,这是泰姬和沙贾的灵柩。石棺上布满了彩色宝石和浮雕,棺前的云石透花屏风上,用各种珠宝镶出郁金香和百合花的花叶枝蔓,构思巧妙,光彩夺目。

泰姬陵是印度大地上一颗璀灿的明珠,它是印度古代文明的代表,也是世界古代建筑奇迹之一。
  地理位置:

  新德里东南200公里处的历史古城阿格拉,N災履珊佑野?br />
  历史概况:

  1631年开工,1653年竣工,历时22年,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气候:

  印度属热带季风型气候,一年有四季,冷季:12月-3月,热季:4月-6月,雨季:7月-9月,西南季风退却季:10月-11月;

  旅游季节:

  每年的11月至翌年的3月初天气清凉,是印度全年最佳旅游季节,到处万紫千红,春意盎然,品种繁多的亚热带花卉竞相开放。

  货币:

  印度卢比

  语言:

  印度语、英语

  宗教:

  主要信奉印度教、伊斯兰教、基督教、锡克教等。

 

上一篇:介绍一下菲律宾
下一篇:如何防寒??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