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加坡的旅游标志是什么雕像?

鱼尾狮

新加坡旅游标志是鱼尾狮像
新加坡旅游标志:鱼尾狮像
鱼尾狮
鱼尾狮
  狮头鱼身坐立在水波上的鱼尾狮,其设计概念将事实和传说合二为一。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新加坡。鱼尾象征古城单马锡,并代表新加坡是由一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
  据<<马来纪年>>记载,古时新加坡叫做单马锡,在爪哇语中为海洋之意。那时,单马锡就已经是一个繁荣的贸易中心。单马锡在公园4世纪末被攻战死亡。一些历史家说,单马锡是被暹罗人侵占,而别一些记录却是说被爪哇人攻占。
  公园11世纪,三佛齐王国的圣尼罗乌达玛王子重新发现了这座小岛。王子一踏上这座小岛,就看见一头神奇的野兽,后来他才知道那是头狮子。就此,王子就将这座小岛命名为“Singapura”。“Singapura”在梵文里的意思是狮子(Singa)城(pura)。鱼尾狮和小鱼尾狮最初建立在海滨公园桥边的鱼尾狮公园。鱼尾狮公园因此在世界城市著名地标中取得一席之地,成为一广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1972年9月15日,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先生为鱼尾狮公园主持正式开幕仪式。为了纪念这项盛事,制定了一块铜匾,铜匾上刻有献词:“鱼尾狮是新加坡迎宾好客的象征”。
  鱼尾狮二十一岁那年,公园进行整修翻新,并于1993年9月重新开幕。
  如今,每年有一百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北欧的国家
下一篇:翰林公园位韩国哪个城市?(选择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