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中国高收入者旅行的首选国是哪国?

休闲旅游首选法国

  在本次调查中,当问及在不考虑任何外在因素(其中包括时间、金钱等)的情况下,受访者会选择去哪里休闲旅行时,法国以微弱优势超越去年同类调查的首选地美国。两者的比例均在12%左右,排在第三的梦想之地是澳大利亚,获得7%的选择率。

  调查还发现,不同城市受访者在“梦想之地”的选择上表现出耐人寻味的差异:北京的高收入人士更青睐美国,上海的高收入人士最钟情法国,而广州的高收入人士偏好日本。

  尽管受访人士皆为高收入者,但他们之间的收入差异也同样折射出他们的不同选择。调查发现,个人月收入在人民币1.5万元以上的人士对美国的兴趣明显较高,20%的人把美国作为梦想之旅的目的地;而在个人月收入低于1.5万元的高收入人士中,选择美国的只占11%

北京在过去的一年中成为国内高收入人群休闲旅行的首选目的地。全球最大的旅行服务公司美国运通昨天公布了2006年“中国高收入人士旅行行为调查”的结果,高收入者旅游仍首选北京,而观光和购物已经替代跑景点、开眼界,成为休闲旅行的主要目的。

  八成人选择休闲旅行

  调查发现,休闲旅行所占据的压倒性优势说明休闲已经成为高收入人群出游的首要目的。在过去一年中有过境内旅行经历的被访者中,88%的人进行过休闲旅行,比2005年高出8%;在过去一年中有过境外旅行经历的被访者中,也有81%的旅行者选择了休闲旅行,略高于2005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评价说:“旅游与休闲活动已经逐渐成为,至少是高收入家庭的生活方式的组成部分。它不再是一次性的偶然行为,开始变成常规性的活动。”

  观光和购物是主要目的

  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出游,观光和购物都是休闲旅行的主要目的。高收入人士休闲旅行时购物的平均金额从2005年调查的1160元增加到2006年的1420元。其他消费项目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餐饮一项的平均消费由920元增加到1120元;休闲娱乐的平均消费由1080元增加到1220元。“目前中国人旅游活动偏好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最初的跑景点开眼界‘到此一游’的单一目的的旅游方式,逐渐向寻求体验,把游览观光、餐饮品尝、休闲娱乐、购物等结合起来,消费者也从关注价格逐渐向关注品牌和服务转变。”张广瑞说,“高收入人士的旅行行为也代表了大众旅行行为的一种趋势,对其他收入阶层的旅行行为具有示范作用。”

  广州深圳人偏爱到北京

  在休闲旅行目的地的选择方面,北京成为过去一年内高收入人士造访最多的城市,这也是北京连续第二年成为最热门的国内休闲旅行目的地。特别是广州和深圳的受访者对北京非常热衷,这两个城市中超过三成的受访者都准备明年来北京休闲旅行。此外,上海、桂林、三亚和杭州等城市也受到热捧。出境游方面,接近四成的受访者选择了香港作为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当问及下一次休闲旅行希望造访的国内城市时,13%的受访者仍然首选北京,位居所有城市之首。而北京受访者则对上海情有独钟,超过一成的北京受访者在最近的一次国内休闲旅行中去了上海,比例最高。

  接受该项调查的1220名被访者来自全国8个城市,他们的个人月收入水平居于所在城市总人口月收入的前5%。北京的受访者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他们三分之二为已婚人士,近九成的人都拥有房产。

上一篇:摩加迪沙是哪国的首都
下一篇:河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