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也门.

 也门有3000多年文字记载的历史,是阿拉伯世界古代文明摇篮之一。公元前14世纪到公元525年,先后建立麦因、萨巴和赫米叶尔三个王朝。7世纪成为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16世纪初葡萄牙人侵入,1789年英国占领了属也门的丕林岛,1839年又占领了亚丁。1863—1882年英先后吞并哈达拉毛等30多尔酋长领地,组成“亚丁保护地”,将也门南方的大部分领土分割出来。1918年,奥斯曼帝国崩溃,也门建立了独立的穆塔瓦基利亚王国,成为阿拉伯第一个摆脱殖民统治宣告独立的国家。1934年,也门王国在同沙特阿拉伯王室的战争中失败,英国乘机迫使其签署不平等条约,承认英国对南部也门的占领,也门被正式分割为南北两方。1959—1963年英国先后将也门南部的六个苏丹国拼凑成“南阿拉伯联邦”,后“亚丁保地”宣布加入。1963年南部人民在“民主阵线”领导下,举行大规模的反英武装斗争。1967年独立,成立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两国加快了统一的步伐。1988年双方签署了南北居民自由过境和共同开发边界地区石油、矿业资源的协议,揭开了加快统一的序幕。1990年5月22日,阿拉伯也门和民主也门议会讨论了塔兹统一协定草案,并决定5月22日为统一后的也门共和国的诞生日。

  也门位于阿拉伯半岛南端,北纬12-20度,东经41-54度。其北部与沙特接壤,南濒阿拉伯海、亚丁湾,东邻阿曼,西隔曼德海峡与非洲大陆的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吉布提等相望。也门有约2000公里的海岸线,海上交通十分便利。位于西南的曼德海峡是国际重要通航海峡之一,沟通印度洋和地中海,是欧亚非三大洲的海上交通要道,战略位置极为重要。位于阿拉伯海亚丁湾的亚丁是历史上有名的港口之一。按自然状态,也门可分为5个区域---山区、高原、沿海地区、鲁卜哈利地区和群岛。


上一篇:世界名胜吴哥窟位于哪个国家?
下一篇:香槟产区简介?香槟酒的年份如何确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