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澳大利亚首都是 ?

澳大利亚联邦
Australia
首都: 堪培拉
面积: 7,682,300.00 平方公里
国际电话码: 61
人口: 1855万人(1997年) 
语言: 英语,土著语言
货币: 澳元
民族: 英国及其它欧洲国家移民后裔占95.2%,亚洲人占1.3%,土著民族占1.5%,其它民族占2%。
宗教: 无国教,圣公会教徒占26.1%,罗马天主教教徒占26%,其它基督教教派占24.3%,犹太教、伊斯兰教和佛教徒占23.6%。

简史

   早在4万多年前,土著居民便生息繁衍于澳洲这块古老的土地上。至今澳洲土著 居民总数不过5万人。据有关资料记载,早在15、16世纪,西班牙、葡萄牙和荷兰一些 航海家即涉足过澳洲。1770年,英国航海家库克船长发现澳洲东海岸,将其命名为 “新南威尔士”,并宣布其归英国所有。

   1788年1月26日,由菲利普船长率领的一支有6艘运送囚犯的船队首抵澳洲,正式 在澳大利亚建立起第一个英国殖民区。 为纪念当时的英国内政大臣悉尼(SYDNEY),英 国人将登陆之处起名为“悉尼”。现在,每年的1月26日即为澳大利亚的国庆日。

   第一批囚犯约800人,大部分因旅途艰辛和押解者的虐待而丧生。1790年,第一 批自由民移居澳洲, 以悉尼为中心,逐步向内陆发展,至1803年,殖民区已拓展到今 日的塔斯马尼亚。初期的殖民地仅赖以农业生存,其后便利用澳大利亚的天然条件发 展畜牧业。至1819年, 澳大利亚的畜牧业已有了较大发展。当时的麦卡瑟船长与妻子 共同培育了澳洲最早的螺角羊。 他们牧场的羊群总数已达6000头。殖民地生产的羊毛 不仅自给,而且向英国出口,为澳洲换回日用生活必需品。 至1850年,澳大利亚的牧 羊业已发展到相当规模, 羊只存栏总数已达1800万头,当时英国进口羊毛总量的一半 以上来自澳洲。悉尼和墨尔本已取代德国汉堡,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羊毛集散中心。

   十九世纪五十年代,在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两州发现金矿。大批来自欧洲、美 洲和中国的淘金者蜂涌而至。澳洲人口从1850年的40万人激增至1860年的110万人。其 后许多重要的金矿被一一发现。同期还发现大量矿藏。

   继新南威尔士、塔斯马尼亚建立殖民区之后。西澳、南澳、维多利亚和昆士兰四 处相继于1829年、1836年、1851年和1859年建立殖民区,各殖民区之间的联系不断加 强,建立统一的联邦势在必行。1901年1月1日,英国国会通过由澳六个殖民区联合议 定的宪法,正式成立了澳大利亚联邦。原来的六个殖民区分别成为联邦下属的六个 州。

   1927年,首都迁往堪培拉。1931年,英国议会通过《威斯敏斯特法案》,使澳大 利亚获得内政外交独立自主权,成为英联邦中的一个独立国家。

[ 地理环境]
地理位置

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总面积770万平方公里,约相当于五分之 四个中国。它东临太平洋,西临印度洋,海岸线长达37000公 里。

地形

澳是世界上最平坦、最干燥的大陆,中部洼地及西部高原均为 气候干燥的沙漠, 能作为畜牧及耕种的土地只有 26万平方公 里。 沿海地带, 特别是东南沿海地带,适于居住与耕种。这 里丘陵起伏,水源丰富,土地肥沃。除南海岸外, 整个沿海地 带形成一条环绕大陆的“绿带”,正是这条“绿带”养育了这 个国家。然而, 澳洲内陆贫瘠干旱地带却蕴藏极为丰富的矿产 资源,澳大利亚铁矿储量占世界第二位。

气侯

澳大利亚气候比欧洲或美洲温和,尤其是北部,气候与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相近。在昆士兰州、北部地区及西澳大利亚州,一月份(仲夏)的温度白天平均为摄氏二十九度,液间为摄氏二十度;而七月份(隆冬)的平均气温分别约为摄氏二十二度及摄氏十度。

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及南澳大利亚州一月份的白天平均气温约为摄氏二十六,夜间为摄氏十六度,而七月份则分别为摄氏十五度及摄氏七度。

悉尼
堪培拉
堪培拉
堪培拉

上一篇:西班牙的首都是在什么地方?
下一篇:介绍一下巴西的美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