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巴西的美食

巴西菜口味很重,巴伊亚的料理以麻辣出名。大多数巴西人都爱吃红辣椒(Pimenta),放多了的话可能辣得令人吃不消,放得适量的话,可能辣得非常过瘾。不过辣椒酱多半另外备置,随客人喜好自行取用。大多数餐厅供应独家调制的辣椒酱,有时还小心翼翼的谨访调制秘方为人所悉。

巴西的招牌菜是feijoada,是将黑豆与各式各样的烟熏干肉,以小火炖煮而成。起初作这道菜时,用的尽是厨房切下不要的材料,因为那是给奴隶吃的。而今,猪尾巴、猪耳朵、猪脚等都成了慢熬煨煮的材料。在里约热内卢,周末午餐吃feijoada已成了当地人的习惯,全餐(Completa)包括米饭、切得细碎的甘蓝(Coure)、奶油树薯粉(farofa),和切片的柳橙。

巴西菜里口味最特别的,首推巴伊亚菜。仅从其中的"dente"棕榈油和椰奶,就不难发现受非洲的影响。巴伊亚人喜欢吃辣椒,许多菜里都采用花生、腰果、虾米为配料。巴伊亚最著名的菜有:Vatapa(用鲜虾、虾米、鲜鱼、花生、椰奶、dende油、佐料和面包熬成的浓汤);moqueca(用鲜鱼、鲜虾、螃蟹或什锦海鲜加dende油、椰奶酱熬煮而成);xinxim de galnha(鸡丁加dende油、虾米和花生快炒而成);caruru(鲜虾加秋葵荚与dende油拌抄而成);bobo de Camarao(作料是树薯泥、鲜虾、dende油和椰奶);acaraje(一种小薄饼,用dende油炸过的花生加入Vatapa、虾米和红辣而成)。这些名菜虽然美味可口,然而油腻的棕榈和椰奶可能使有些人的肠胃不易消化。

feijoada黑豆加肉块、香肠、猪耳、猪尾及白饭;

vatapa鱼油加虾及椰汁配上白饭及面包;

sarapatel内脏加蕃茄、胡椒及洋葱汁;

caruru虾加秋葵、洋葱及胡椒;

churrasco烤牛肉加蕃茄、洋葱酱;

lacaca鲜虾浓汤;

moqueca椰汁海鲜;

chopp生啤酒

巴西人的主食是米、黑豆和树薯粉,搭配牛、鸡或鱼肉。早餐以咖啡,灥包和水果为主;午餐才是他们的主餐;晚餐则吃的比较晚。和中国人一样,到处都可以看到小吃摊,绝对不会被饿着。
下面列出一些具有传统特色的地方菜:

Feijoada 巴西最常墜的一道菜,把牛肉干、香亁、瀥宭肉和黑豆加上一些香料,放入捔揔烹煮,待熟後撒上木薯粉,拌上包心菜即可。
Carne de sol 巴西炭烤,烤肉是巴西人很喜ka的食物,通常配上豆、橈和蔬菜一起食用。
Caruru 巴西名菜之一,源於非洲,秋葵先用水q賽N後d埰鹎兴椋脱髤%、辣椒一起煮成懍汁,淋在各式海洰上食用。
Cozido 但以櫖?薯、地瓜、??等蔬菜p褐鞯膓芍笫澄飤=z1。
Moqueca ?是巴伊N灥豐@的的一z.懍汁,主要以椰奶和棕j谟停枭蠂f泥和沍片,在陶揔堘熬堼而成。
Pato no tucupi 烤?配上一z.辣野菜汁,?道菜是N灆瑦\S@的代表菜色。
Pirarucu ao forno Pirarucu 就是食人沍,煮熟後佐以j该手推渌鼕课稇诟泻蜆ㄎ抖己芴豏%。

上一篇:澳大利亚首都是 ?
下一篇:介绍:马尔代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