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鱼尾狮是哪国的标志?

  作为新加坡城的标志,鱼尾狮(Merlion)雕像落成于1972年9月15日,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先生亲自为鱼尾狮公园主持了正式的开幕仪式。
  鱼尾狮是新加坡迎宾好客的象征,自落成后,鱼尾狮公园就成为世界城市的著名地标,也成为广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鱼尾狮21岁那年,公园进行整修翻新,并于1993年9月重新开幕。狮头鱼身坐立在水波之上,其设计融事实与传说于一体,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新加坡,鱼尾象征古城单马锡,同时代表新加坡是由一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
  从2002年9月15日起,守护了新加坡河口30年的鱼尾狮迁址到新居,位于浮尔顿1号比邻的填海地,面积2500平方米,大约是旧鱼尾狮公园的4倍。
  迁居过的鱼尾狮雕塑将面海矗立在玻璃水波雕饰基座上,夜晚设在基座下的灯光就会将鱼尾狮照亮。鱼尾狮会从口中喷射出冲力强劲的水柱。不远处的小鱼尾狮坐立在造型独特水池中,也会与鱼尾狮呼应,喷射水柱。
  以水为主题的鱼尾狮的新居配上灯光效果,营造出鱼尾狮浮立在海波上生动壮观的视觉效果。四周空地可供各种户外表演所用。连接鱼尾狮和看台的阶梯不仅可让游人靠近水边,也可让游人以阶梯席地而坐。
  看台可承受300人。游人站在看台上,就能以浮尔顿酒店、海滨公园侧影等市区金融中心建筑物轮廓线为背景,从正面与鱼尾狮合照。此外,看台也能变成可容纳200名表演者的舞台,观众坐在阶梯上,就能背靠滨海湾,在星空下欣赏音乐会和精彩的表演。

此外鱼尾狮还是新加坡旅游局 (STB)的标志。


上一篇:介绍一下红场
下一篇:通心粉是哪国的名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