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叫栉膜带与痔环?

栉膜是齿线与括约肌间沟之间的上皮,宽约10~15mm。1879年Dure将肛管上皮分为三部分:皮肤、中间带和粘膜带。中间带是皮肤和粘膜过度区,既无粘膜的特征,又无皮肤的特征,皮肤致密,色白光滑,对照上端的肛柱和齿状线似梳带,1896年Strond称中间带为梳状区,又称栉膜带,其间的上皮即称栉膜。近年来有人认为此带并不存在,而是痉挛的内括约肌下缘;张东铭等报告栉膜带是正常的纤维肌性环,与内括约肌结合较松,其功能同括约肌一样重要。

  栉膜为单层扁平上皮,栉膜下有痔外血管丛,故栉膜呈浅蓝色,栉膜下尚有致密的结缔组织,将肛管表层紧贴于其下的肛管肌层面。由于结缔组织中,有丰富的弹力纤维和来自联合纵肌参与下组成的粘膜下肌,所以肛管富有弹性,且坚韧而柔软。当肛门内括约肌收缩时,可使栉膜呈环状隆起,由于栉膜区环状隆起高于肛管表层,特称为痔环。


上一篇:东坡肉是哪里的特产?
下一篇:现雪芹的故居在那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