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蚂蚁城是什么

  不久前,科学家在爱沙尼亚的原始森林中发现了一个奇迹:在一片1.5平方千米的地方有1500个蚂蚁穴,每窝一百多万只蚂蚁,构成了生物界罕见的特大蚂蚁城。
   蚂蚁城整齐美观,井然有序。蚂蚁窝一般用松毛和小树枝做原料,搭在靠近树墩处,窝与窝之间有蚁道相通。窝的高度和大小都有一定的规定格式。通常1.5米,底部直径约7米,呈现钟形。远远看上,像一座小山丘,一排排,一行行,此起彼伏,蔚为壮观。
   这里的蚂蚁头大,尾大,腰细,属红黄色,体形像黄蜂,它们很讲究“血缘关系”。随着蚂蚁的增多,到了一定的时期就要“分家”。亲属户住在一个营区。这些蚂蚁辛勤地劳动着,盖屋建房,繁衍后代。
   蚂蚁城四周的树木高大笔直,茂密葱茏,很少或几乎没有病树。这种现象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兴趣。他们认为蚂蚁是森林的天然保护者,它们吃危害树林的虫子,粪便又成了植物的肥料。人们可以对蚂蚁在生态平衡中的作用和对植物效果的影响等加以利用。为了繁殖蚂蚁城的后代,发展森林事业,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人工分蚁法,以便使更多的蚂蚁能到新的森林中去修建新的蚂蚁城。


上一篇:圣地亚哥是哪国首都?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非洲佛得角?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