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韩国最大的港口是哪里?

釜山位于韩国东南部,是韩国仅次于汉城的第二大城市,是泛太平洋物流中心,其集装箱货运量在2002年居世界第三位。 釜山领区共包括三个广域市和两个道,分别是釜山广域市、大邱广域市、蔚山广域市和庆尚南道、庆尚北道。

领区三市两道面积合计共3.2248万平方公里,占韩国国土总面积的32.3%。领区市道人口合计(2002年数字)共1319.5万,占韩国全国总人口的27.3%。

领区交通便利,海陆空纵横交错,通往境内各地,连接世界主要空海港。机场有釜山金海、大邱、蔚山三个。其中釜山金海机场为韩国南部空中枢纽,与首都汉城平均每小时有两个航班,还开通有与中国北京、上海、青岛、沈阳间以及与日本东京、福冈、大阪等城市间的众多国际航线。釜山又是韩国最大的贸易港,除通向北美、欧洲等地的国际航线外,釜山与国内济州、仁川、巨济间分别有客货航线运营。铁路运输也十分方便,釜山与汉城间已开通高速火车,行车时间两小时四十分。公路有通往汉城的京釜高速、连接全罗道的南海高速、连接马山和大邱的邱马高速。

领区主要产业有汽车、石油化学、机械设备、电子零配件、通讯设备、纤维、服装、皮革、制鞋、橡胶、造纸、烟草等。韩国28个国家级重要工业园区8个设在领区三市两道内。其中龟尾工业园区以半导体、信息通讯、电子、纤维产业著称,昌源工业园区被称为韩国机械产业的摇篮,蔚山工业园区以汽车、造船、石油化工为主,温山工业园区非金属工业发达,安静工业园区以能源及造船工业为主,泗川市的晋泗工业园区为外国专用工业园,绿山工业园区中小企业聚居,马山有出口加工区。此外,在釜山韩国还设有釜山-镇海经济自由区。

领区三市两道进出口贸易规模占韩全国的37%左右,其中出口所占比重超过40%,进口所占比重超过30%。

釜山市靠海并依山而建,许多建筑物就在海边、山麓,风和日丽,景色秀美,釜山因此成为著名的国际文化旅游城市。釜山的10个主要景观被称为“釜山10景”,包括梵鱼寺、海云台、太宗台、忠烈祠等。

釜山市的东亚季风气候明显,四季分明,大体上温暖而湿润。这里的年平均气温为15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1492毫米。

鲜艳明亮的山茶花是釜山的市花,山茶树是釜山的市树。深红色的花朵,深绿色的树叶,象征釜山人忠实、纯洁、大海般深厚的市民精神,而山茶树阔大的树叶显现出釜山市民的活力和热情。釜山的市鸟是海鸥,海鸥雪白的翅膀和身体象征白衣民族,海鸥沿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冲向蓝天,象征着釜山市民坚韧不拔的精神。

釜山
釜山直辖市位于朝鲜半岛的东南端,扼洛东江入海入口,东、南部濒临朝鲜海峡,是韩国第一大港。
釜山
釜山

上一篇:音乐之城---维也纳是哪国的首都
下一篇:请介绍朝鲜旅游情况?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