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举世闻名的泰姬陵

泰姬陵(Taj Mahal)位于阿格拉郊外。
印度的泰姬陵是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泰姬玛哈陵(Taj Mahal),亦称泰姬陵。是莫卧儿第5代君主——沙·贾汗(Shah Jahan)对他心爱的皇后慕塔芝·玛哈(Mamtaz Mahal)之爱的见证。泰姬陵的建造背后其实有一段动人的故事,话说沙·贾汗与皇后结婚19年,皇后在1630年第14次生产中去世,临终前向皇上要求了4个承诺,其中一项便是为她建造一座人人可瞻仰的美丽陵墓。于是沙·贾汗便耗资500万卢比,以2万名工匠,花了22年时间,完成了这座震惊世人的大理石艺术建筑,作为爱妃长眠之所。
泰姬陵随着季节、时间的变化而变化。黎明时分,泰姬陵呈现出粉红色,似绽放的花朵;中午,泰姬陵呈白色,光芒耀眼;傍晚,泰姬陵呈灰白色,色泽柔和似珍珠。在圆月退去、星斗闪烁天气里,泰姬陵可呈现出白色、虎珀色、灰色、金黄色。在阴云密布的天气里,泰姬陵似冬季空中漂浮的薄雾中的海市蜃楼忽隐忽现。
泰姬陵占地甚广,由前庭、正门、莫卧儿花园、陵墓主体以及两座清真寺所组成。陵墓主殿四角都有圆柱形高塔一座,特别的地方是每座塔均向外倾斜12度,若遇上地震只会向四方倒下,而不会影响主殿。无论在任何角度望去,纯白色的泰姬陵均壮丽无比,造型完美,加上陵前水池中的倒影,就像有两座泰姬陵互相辉映,难怪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参考资料:
http://finance.eastday.com/renda/hwzq/node3744/node3856/userobject1ai90364.html


上一篇:爱琴海名字的由来
下一篇:爱琴海名字的来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