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智利

智利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东邻阿根廷,北界秘鲁和玻利维亚,西濒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海岸线总长约1万公里。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南北长4352公里,东西宽96.8~362.3公里。境内多火山,地震频繁。气候地区差异大:北部是常年无雨的热带沙漠气候;中部是冬季多雨、夏季干燥的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南部为多雨的温带阔叶林和寒带草原气候。年均最低和最高气温分别为8.6℃和21.8℃。

在智利旅行我体会到一种将自己沉浸在一个景色绚丽多彩,与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的世界中。
各种绚丽、迷人的景色都会聚在这个狭长的、充满对比的国度里,它带给游客的是安全的旅游环境、使人震撼的自然风光和优良的服务。
圣地亚哥,智利的首都,是进入智利的门户。圣地亚哥,这座国际化的城市,拥有 300万人口,各种现代化的、引人入胜的建筑物矗立在城市的各个城区里,它们都是智利最近几十年经济持续、迅速发展的结果,这些建筑构成了圣地亚哥的主要特点。而且在这里各种类型的现代建筑同19世纪和殖民地时期建筑和谐地“共同生存”在一起。
圣地亚哥,是个多元化的城市,但更为重要的是在这里旅行是绝对安全的:便利的地铁交通网络、美食的聚集地、现代化的购物中心、优良的基础设施和先进的工程施工为此做了保障。圣地亚哥也是召开各种会议的首选城市,在这里可以不仅可以领略到智利南部和北部的风景,而且也可以体验到近郊海滨风景或几公里外山区的景色。
由于圣地亚哥地处安第斯山脚下,所以只需要花费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可以享受到雪地运动的无穷乐趣。它的另外一个特色是当北半球处在夏季时,这里却是滑雪运动爱好者的天堂。一年四季都是运动旺季,这里的山上可以进行长途跋涉、攀岩、跳伞、骑马等等。此外,在附近的卡洪?德尔?马伊波峡谷,还可以在变化无穷的山脉景色中练习漂流和划皮艇。
在这些迷人的景色之外,还可以品尝到那些生长在横向峡谷之中肥沃土地上的各种作物,尤其是葡萄酒。品尝美酒的同时,游客可根据设计路线或者随意地去游遍所有的葡萄园、酿酒厂、老板的家和当地的博物馆。这里是智利的农村,一个骑手就能体现出这个充满民俗的世界:人们身着传统服饰,赶着牲口,庄园的生活或者跳着欢快的奎卡舞?智利人民的传统舞蹈。
对于那些热爱海滩的人们,沿公路大概走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在太平洋海岸尽情享受舒适、放松的温泉了。在被称为“海的葡萄园”的维尼亚德马尔这样一个比较传统的城市,却有着丰富的夜生活、热闹非凡的俱乐部等。维尼亚德马尔城紧邻瓦尔帕莱索港。四周环山,这里大都是19世纪依山而建的建筑,而且还依然在使用。
当然也有更为安静的海滨温泉浴场,比如黑岛,虽然这里的浴场比较温和,但并不因此就失去了它的韵味。在卡恰瓜和萨帕亚尔浴场,不小心会看到在悠闲垂钓的渔民们,正是他们给了智利人民对海洋传统的信仰。
在中部海岸,不难享受到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用当地的鱼和海鲜制成的特色菜肴。
所有人都不会忘记复活节岛。从圣地亚哥出发坐五个小时的飞机即可以到达这个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这个充满神秘和传奇的岛屿是以那些巨大的、石头制成的雕塑而闻名于世的,这些雕塑被当地人称为莫阿伊。这种文化至今仍然充满着生命力并体现着波利尼西亚传统的象征意义同时与南太平洋的其它文化相融合。因此对于地质学、考古学和体育运动爱好者来说,复活节岛是绝对不可错过的。同样的,这里是徒步旅行、骑马、垂钓和休闲的理想场所。此外,在这里游客可以与色彩斑斓的各种鱼类和珊瑚一同潜水,享受独一无二的体验。复活节岛上的民间艺术和精美的工艺品也是非常有名的。
此外还有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它虽然不像复活节岛那样世界闻名,但却是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到这个群岛大概需要坐两个多小时的飞机。它由三个部分组成:罗宾森?格鲁索,圣格拉拉和阿莱汉德罗塞尔基科。第一个岛的名字是从阿莱汉德罗?塞尔基科的海难故事而来的,它被丹尼尔?狄福收集在其小说《鲁滨逊漂流记》中。这个岛屿还被认为是地球生物圈的处女地。
从圣地亚哥出发,驾车五个小时或者乘飞机一小时,就可到达塞雷纳城,它是小北方地区人口的聚居地。这座城市中,无数的海滩与神秘的埃尔基大峡谷完美和谐地拼成了一幅美妙的图画。在埃尔基峡谷,生产一种叫做Pisco的葡萄汁,由于其优良的品质和口感而成为智利的特色产品。
从圣地亚哥向北,大概坐两个小时的飞机就到阿塔卡马地区。这里有安托法加斯塔城,是北方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也是智利最主要的矿藏港口,是主要的铜矿产地。再往内陆就是阿塔卡马沙漠了。可以说这里有大自然鬼斧神工地塑造的智利最迷人的景致:宽广壮丽的盐碱地、永恒的雪火山和蕴藏丰富物种的湖泊。在这广漠的沙漠里,却会找到一些风景秀美的小村落,这里的人们在绿洲的环绕和流水的滋养下,还依然保存着土著文化和千年的习俗。要到这里旅行必须经过卡拉马城,它位于阿塔卡马城215公里处,从圣地亚哥坐飞机需要两个小时。
阿塔卡马地区的首府是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这是个极富魅力的城市,用土坯垒成的房子,不要小瞧这样的房子,里面的设施可是一流的、相当齐全的。开车一小时就可以从卡拉马城到达这里。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城有世界上最高的地热场?塔地奥间歇泉,它的喷气孔可以达到几米高。除此以外,游客还可以在月亮谷中欣赏那美丽的落日以及那迷人的盐渗透侵蚀而形成的天然雕塑。太阳落山后,火山山峰在周围描绘出奇异的图案,形成了月亮景色。去参观一下那些建于12世纪的防御城堡、Lepech神父考古博物馆或者去亲身体会那些风景如画的绿洲。
继续沿海岸北行,就到了伊基克,它位于安托法加斯塔城492公里的地方,从圣地亚哥坐飞机需要两个半小时。借助于其广阔的海岸和特有的免税区,这个城市的经济发展相当迅猛。这里的另一个奇观是它老城区的依然可见的历史。过去这个城市曾因盛产硝石而达到经济发展顶峰,后来硝石突然被化学技术所替代,工艺逐渐消失,留给这些城镇的是一些能够证明过去辉煌的幻影。
之后,其他人们也留下了他们的痕迹。智利北方以大量、丰富的“地画”而闻名遐迩,这是发现新大陆之前文明的印证。阿塔卡马沙漠,除了它天然的荒芜外,在整个历史长河中,它所拥有的绿洲都曾经是生命的源泉,这些绿洲是唯一可以种植作物的地方,也正是这些绿洲孕育了风景如画的村庄?比卡和马蒂亚。除此以外,在迪拉那节中的宗教游行,是为了纪念一位印加公主而举行的,她想尽办法逃出了殖民者的魔掌,并躲进了沙漠中的塔马鲁科森林。
智利的最北部是阿里卡,它距离伊基克307公里或者从圣地亚哥坐三个半小时的飞机可以到达。得益于这个城市得天独厚的边界位置,可以同时去游览秘鲁和玻利维亚两个国家。在位于阿里卡郊区的阿萨帕峡谷可以领略到迷人的考古之旅。在这一地区的海岸附近,曾发掘出了最令人惊叹的文化古迹:琴巧罗木乃伊,这是世界上最为古老的木乃伊。这些木乃伊和一万年以来的其它古迹都被收藏在圣?米盖尔?德?阿萨帕考古博物馆中,它距离阿里卡14公里。要想游览高原地区,从阿里卡出发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里有平均海拔为4000米的地形平坦的高原,种类繁多的动物、湖泊、温泉、雪火山以及有着悠久传统的艾马拉文化的迷人的小村镇。有的村子里还保留着16世纪的教堂,这应该是西班牙殖民统治所留下的宗教财富的一部分吧。
从阿里卡继续开车前行三个小时,就到了春卡拉,它位于拉乌卡国家公园内,是世界最高的湖,已成为智利高原的标志物。这里是最理想的观察鸟类的区域,野鸭、弗拉门哥斯鸟以及小羊驼和原驼等。
再次把圣地亚哥作为出发点向南方前行,从特木科城起我们就进入了湖泊和火山区。从圣地亚哥坐一个多小时的飞机,一幅壮美的景色就会马上呈现在我们眼前?千年的南美杉原始森林以及四周无数的国家公园。这就是马普切镇,在征服新大陆时期,这里的人民曾经与西班牙人进行了长达300年的斗争,至今在一些村子还保留着他们自己的语言,他们的神秘和他们自己的习俗。
距离特木科城112公里的地方是普孔和巴利亚里卡湖泊浴场。在以相同名字命名的湖的两岸聚集了被它迷人的海滩、舒适的酒店、游艺俱乐部、热闹非凡的夜生活以及最丰富的短途周遍游览所吸引的游客们。参观国家公园、在特兰古拉河漂流或者在巴利亚里卡火山冬季中心滑雪。这里对于爱好运动、冒险、大自然和钓鱼的人们来说简直就是天堂。这些城市周围共有十二条河流和湖泊。

国名:智利共和国(Republic of Chile)

国旗:由蓝、白、红三色构成。靠旗杆一边上方的旗角为蓝色正方形,其中央绘有一颗白色五角星。旗地由白、红两个平行长方形构成。白色在上,红色在下。白色部分等于红色部分的三分之二。 红色象征为了智利的独立和自由, 为了反抗西班牙殖民军的统治,在兰卡瓜英勇牺性的烈士鲜血。白色象征安第斯山高峰的白雪。蓝色象征海洋。

国徽:盾面来自国旗图案。盾徽左侧是安第斯鹿,右侧是美洲大兀鹰,上方是与国旗颜色相同的美洲驼鸟羽毛。底部的智利国花“戈比爱”野百合花是独立自由的象征。绶带用西班牙文写着“依靠公理和武力进行斗争”。

国树:阿劳乌卡利亚松。是世界稀有树种。有“黑色金字塔”之称。



一些圣地亚哥市民在市中心的阿连德塑像前集会,纪念这位智利社会党人1970年
当选总统。阿连德在1973年的军事政变
中被打死。

国花:“戈比爱”野百合花(柯碧韦)是喇叭藤科植物。花红色,偶尔也开白花,长度3—4寸,花瓣坚挺好像涂蜡。结椒形小果。花开藤上,藤攀缘在树干上。以智利南方多见。

国石:青金石

国舞:昆卡

独立日:9月18日(1810年)

国庆日:9月18日(1810年)

国家政要:总统里卡多·拉戈斯·埃斯科瓦尔 (Ricardo Lagos Escobar),2000年1月当选,同年3月宣誓就职。当选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2006年1月当选,成为智利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自然地理:面积756626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756253平方公里,岛屿面积373平方公里)。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东同阿根廷为邻,北与秘鲁、玻利维亚接壤,西临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海岸线总长约1万公里,南北长4352公里,东西最窄96.8公里、最宽362.3公里,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东为安第斯山脉的西坡,约占全境东西宽度的1/3;西为海拔300—2000米的海岸山脉,大部分地带沿海岸伸展,向南入海,形成众多的沿海岛屿;中部是由冲积物所填充的陷落谷地,海拔1200米左右。境内多火山,地震频繁。位于智利、阿根廷边境上的奥霍斯-德尔萨拉多峰海拔6885米,为全国最高点。全国有河流30余条,较重要的有比奥比奥河等。主要岛屿有火地岛、奇洛埃岛、惠灵顿岛等,气候可分为北、中、南三个明显不同的地段:北段主要是沙漠气候;中段是冬季多雨、夏季干燥的亚热带地中海型气候;南为多雨的温带阔叶林气候。由于地处美洲大陆的最南端,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智利人常称自己的国家为“天涯之国”。



智利仪仗队士兵



智利陆军的骑兵部队经过总统府拉莫内达宫外的宪法广场

人口: 1511.6万(2002年第17次人口普查),城市人口占86.6%。其中印欧混血种人占75%,白人20%,印第安人4.6%,其他2%。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在印第安人聚居区使用马普切语。居民中的85%信奉天主教,12.4%的人信奉福音教。

首都:圣地亚哥 (Santiago) ,位于智利中部,人口606万(2002年)。

行政区划:全国分为13个大区,下设50个省和341个市。各大区名称如下:塔拉帕卡,安托法加斯塔,阿塔卡马,科金博,瓦尔帕莱索,解放者奥希金斯将军,马乌莱,比奥比奥,阿劳卡尼亚,洛斯·拉戈斯,伊瓦涅斯将军的艾森,麦哲伦,圣地亚哥首都区。

简史:早期境内居住着阿劳干人、火地人等印第安民族。16世纪初以前属于印加帝国。1535年,西班牙殖民者从秘鲁侵入智利北部。1541年建立圣地亚哥城后,智利沦为西班牙殖民地,并受其统治近300年。1810年9月18日,智利成立执政委员会,实行自治。1817年2月与阿根廷联军击败西班牙殖民军。1818年2月12日正式宣布独立,成立智利共和国。



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国际图书节。智利是南美的图书出版大国,年均出版
图书2500多种。

宪法:2005年9月,智利颁布宪法新文本,正式取代了皮诺切特军政府时期颁布的宪法文本,这是智利对完善本国民主制度所实现的重大改革承诺和历史性步骤。新宪法对1980年宪法作了58处实质性修改。共和国总统任期将由6年减至4年,取消议会中终身参议员和指定参议员的设置,所有参议员将与众议员一样均由民主选举产生。此外,修改后的宪法将赋予共和国总统对军队和警察拥有绝对的领导权和指挥权,规定总统有权撤换武装部队各军种和警察部队的总司令,改变过去宪法中关于这些职务不可罢免的限制。国家安全委员会将不再可以跨越总统的权力,而使之转变成为隶属总统领导下的国家安全顾问机构。

经济:智利属于中等发展水平国家。矿业、林业、渔业和农业资源丰富,是国民经济四大支柱。矿藏、森林和水产资源丰富,以盛产铜闻名于世,素称“铜矿之国”。已探明的铜蕴藏量达2亿吨以上,居世界第一位,约占世界储藏量的1/3。铜的产量和出口量也均为世界第一。铁蕴藏量约12亿吨,煤约50亿吨。此外,还有硝石、钼、金、银、铝、锌、碘、石油、天然气等。盛产温带林木,木质优良,是拉美第一大林产品出口国。渔业资源丰富,是世界第五大渔业国。工矿业是智国民经济的命脉。2001年,工业总产值为57220.56亿比索,矿业总产值30507.27亿比索。工矿业从业人口为82.9万人,占总劳动力的14%。2001年,农、林业产值15243.51亿比索,农业劳动力70.4万人,占总劳动力的12%。耕地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全国森林覆盖面积1564.9万公顷,占全国土地面积的20.8%。主要林产品为木材、纸浆、纸张等。智利是是以经济开放而著称于世的贸易国家。2003年出口额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达到210.46亿美元。



智利复活节岛上的巨型石像

新闻出版:全国有报社87家。主要报纸有《信使报》,1827年创刊;《民族报》,1980年创刊;《三点钟报》,1950年创刊;《二点钟报》(晚报),1931年创刊;《最后消息报》,1902年创刊;主要杂志有《事件》,1971年创刊;《新情况》,1976年创刊;《今日》,1977年创刊。主要通讯社为环球通讯社。全国有电台1095家,主要有国家电台、合作电视台、波塔莱斯电台、农业电台和矿业电台。电视台9家,其中影响较大的是国家电视台(7台)、智利大学电视台(11台)、天主教大学电视台(13台)、大视野电视台(9台)和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电视台(5台)。

文化艺术:是拉美文化艺术水准较高的国家之一。全国有图书馆1999家,总藏书量为1790.7万册。有电影院260家。首都圣地亚哥是全国文化活动中心,有25个美术馆。诗人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获1945年诺贝尔文学奖,成为第一个获此奖的南美洲作家。诗人巴勃罗·聂鲁达获1971年诺贝尔文学奖。

智利的复活节岛位于太平洋东南部,以神秘巨像名闻遐迩。岛上有600多尊面对大海的古代巨大半身石雕像。1996年2月,该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文化遗产。

外交:奉行独立自主的民族主义外交政策,遵循不干涉内政和人民自决的原则。

与中国关系:1970年12月15日,智利成为南美洲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智利也是最早同中国完成入世谈判的拉美国家。1970年中智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2001年,江泽民主席对智利进行国事访问,与拉戈斯总统就发展两国面向21世纪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2004年11月,胡锦涛主席对智利进行国事访问。

中智经贸往来迅猛发展 “天涯之国”距离中国并不遥远

上一篇:介绍一下北极熊
下一篇:介绍一下英国的石围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