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著名的卢浮宫博物馆在:哪里?

法国巴黎

卢浮宫博物馆是法国国家博物馆和艺术展览中心。它坐落之处,是建在12世纪菲利普·奥古斯都要塞旧址上一座大宫殿的部分占地。弗朗西斯一世【1515-1547年在位的法兰西国王,以抗衡哈布斯堡神圣罗马皇帝查尔斯五世、赞助绘画和学术活动、改革政治管理等著称。本书第一章曾谈及他与列昂纳多·达·芬奇的友情。】拆除了那座大殿,开始建造现在的建筑物。他是位了不起的艺术收藏家,后来的君主们也在其统治期间既加建了卢浮宫,又增集了艺术品。
  路易十四将他的宫廷搬到凡尔赛宫后,卢浮宫就不再用作王殿,而于18世纪首先改为一所公共的美术馆。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间,为了便利公众入内观赏,这家博物馆进行了修复。在卢浮宫下面,添设了餐饮娱乐设施和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并在广场上(拿破仑庭院)建造了由美国建筑家贝聿铭设计、引发争议的钢架玻璃金字塔。他还设计了一个面积为23万平方英尺(合21367平方米)的新翼厅。
丹·布朗声称金字塔有666块玻璃嵌片,但实际上它共有675块宝石状(菱形)嵌片和118块长方形嵌片。它的高度为79英尺(约24?1米),侧旁另有三座较小的金字塔。

  卢浮宫收藏的15-19世纪的油画作品举世无双,馆中的其他展品亦广泛涵括了艺术、古董和许多原属于法国王室的珍品。

  倒置金字塔位于卢浮宫西面与之相通的地下购物中心。它整体由玻璃构成,以便使阳光能够照射入内。
法国
英国
法国

上一篇:哪些城市最适宜定居
下一篇:]世界10大海港是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