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马来西亚的首都是?

 吉隆坡,是马来西亚劲力澎湃的首都,大家都爱简称为KL.她年轻、中庸、现代化,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城市。

  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令人无限神往,更是进入马来西亚的大门。

“吉隆坡”马来语的意思是“泥泞的河口”。1857年,华侨来此开采锡矿,后逐步发展为城市。1896年成为行政首府。




  吉隆坡是马来西亚联合王国的首都,也是东南亚地区最著名的城市之一。吉隆坡位于马来半岛的西南沿海,东经101度41分,北纬3度09分,包括郊区的面积约244平方公里,人口约150万,其中华人和华侨占2/3,是马来西亚全国最大的城市。城市西、北、东三面由丘陵和山脉环抱,巴生河及其支流鹅麦河在市内汇合后,从西南流入马六甲海峡。座落在马来西亚半岛海岸的中心地带,面积达243平方公里(94平方英哩),距海岸大约是35公里,吉隆坡是在1972年2月1日升格为市的,并在1974年被宣布为联邦直辖区。


  吉隆坡市的发展始于18世纪末,起步时仅是一个采锡矿的村落,因当时在巴生河及鹅唛河交汇点发现了锡矿。时至今日,尽管吉隆坡的采矿业已经没落,其城市发展并不因此而放慢,依然持续蓬勃,这个拥有150万人口的城市,名副其实是马来西亚全国上下的脉搏所在。

  吉隆坡也是国家的心脏,带动贸易及商业、银行及金融、制造、运输、科技及旅游业的迅速发展。

  前往吉隆坡是极为方便的,因为全球共有超过40家航空公司,包括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备有定期航班服务,往返崭新先进的雪邦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国内航空服务方面,除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之外,还有Air Asia航空公司、Pelangi Air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汶莱航空公司。

  从陆路来的游客可乘马来西亚铁道局的火车,取道北部的泰国和南部的新加坡进入马来西亚。火车沿线亦连贯马来西亚半岛的大部分主要城镇,观光游览十分方便。

  海路方面,供邮轮靠岸的主要港口是距吉隆坡41公里的巴生港。

  吉隆坡座落在东南亚中心地带的战略位置,更完备完善优良的支援性基建设施,故成为国寻活动、会议及展览会的理想地点,广受欢迎。

  体育设施:

  马来西亚九八年曾主办英联邦运动会,具有举办大型综合运动会的经验,而且所需的比赛场地均一应俱备,基本上无需大兴土木,也能符合亚运会比赛设施用地的要求。在基础设施上,马来西亚也有与香港同期落成的新机场,各项基建设施也一应俱备。

吉隆坡(Kuala Lumpur
吉隆坡(Kuala Lumpur)是马来西亚的首都,也是东南亚地区最著名的城市之一。吉隆坡位于马来半岛的西南沿海,东经101度41分,北纬3度09分,包括郊区的面积约244平方公里,人口约150万,其中华人和华侨占2/3,是马来西亚全国最大的城市。城市西、北、东三面由丘陵和山脉环抱,巴生河及其支流鹅麦河在市内汇合后,从西南流入马六甲海峡。

“吉隆坡”马来语的意思是“泥泞的河口”。1857年,华侨来此开采锡矿,后逐步






发展为城市。1896年成为行政首府。

吉隆坡市内风景秀丽,巴生河以东为商业区和住宅区,以西为政府机关区,城市街道整齐,典型的穆斯林建筑和中国式住宅交相辉映,别有东方城市特有的情趣。七、八十年代市内又兴建了许多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大厦下面的唐人街上,不少华人开设的餐馆酒店的华文招牌抬头可见,从餐厅内不时漂出中式莱肴诱人的香味。吉隆坡地处石灰岩丘陵地带,区内多洞穴。吉隆坡市郊区昔日的废矿坑今已蓄水成湖,用以养鱼,或辟为公园。著名的有黑风洞、热水洞等,此外,著名建筑和风景点还有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吉冷结瀑布、湖滨公园和国家清真寺等。

市内的国家清真寺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1965年建成,整个建筑仿照麦加的清真寺,造型优美,祈祷大厅高大宽阔,可同时容纳8000人礼拜。大厅屋顶由49个大小不同的圆拱构成,形成18条放射状光芒,寓意全国13个州和伊斯兰教5墓。清真寺的大尖塔塔尖高73米,有电梯可直达塔顶,尖塔塔尖呈火箭型,意思是伊斯兰教可与科学相比。国家石油公司双塔(俗称“国油双峰塔”)是当今世界名冠第一的超级建筑——设计基于伊斯兰建筑典型的几何原理,高度为452米,为88层, 在第41和42层处建有两个形状相似的塔,用一个 58米的天桥相联,大楼底部的三层是很大的购物商场。游人可免费座电梯到达天桥,领略城市的秀丽风光。

上一篇:印度的简介?
下一篇:请介绍:缅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