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希腊的美妙海岛

提及希腊,人们都知道它的古老,但许多人并不知道,希腊是个多岛屿的国家,有着1425个海岛。
在东道主的安排下,10月下旬的一天,“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踏上了希腊“一日三岛游”的航程,领略希腊美丽岛屿的风光。
希腊位于欧洲的最南端,三面环海,东为爱琴海,南为地中海,西为伊奥尼亚海,北靠欧洲大陆。希腊大大小小的岛屿就这样星罗棋布地点缀在大海上。
在雅典比内亚湾,我们登上“赫米斯”(传递之神)号游轮,向大海驶去。
在希腊13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中,海岛面积有2.5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领土的五分之一。在一千多个岛屿中,有160个岛屿可以乘坐客船、双体船和水翼船到达。“赫米斯”号游轮可载客800人,这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占满了船上的每一个座位。
我们的目的地是爱琴岛、伊特拉岛和波洛斯岛。
爱琴岛是爱琴海上的最大岛,面积1100平方公里,当游轮抵达海岛时,但见蓝天白云下,海岛上青山挺拔,白墙红瓦的别墅群熠熠生辉,高高耸立的教堂位于海岛的一侧。希腊全国人均GDP13000美元,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经济,使海岛港口的设施非常完备。弦月形的港湾里停满各式各样白色漂亮的钢质游艇,这些游艇都是私人的,从事环岛旅游服务。港湾中还停满了运送蔬菜和水果的船只,还有大量有桅杆的渔船。走上码头,一条长长的水泥马路沿着海湾不断延伸,一边靠海,一边是大大小小的商铺,鹅卵石铺就的路通向街道深处。如果不说它是海岛,仿佛正身处欧洲哪一个海边小城。街上各式各样商店里,所售商品档次也很高。最吸引人的是水产品店,一排冷冻柜冷冻着各式各样的鱼,有三文鱼、马尾鱼,更多的是五星状的章鱼,章鱼同国内不同,又大又肥。街道边餐饮铺里,海岛人正用炭火一条条烤章鱼,章鱼的油在往外冒。
中饭是在游轮上吃的,按照船上的规矩,亚洲人吃饭效率高,为第一批,欧美洲人为第二批,地道的西餐,也消磨了不少时间,等到中饭结束,第二个海岛——— 伊特拉岛已在眼前。这个小岛面积为600平方公里,下到码头,惊喜地看到一头头骡子。一打听,原来这是环保岛,岛上不准有汽车、摩托车,主要的交通工具就靠骡子。骡子低着头默默地等待载人、驮东西。在希腊的海岛中,在六分之一的海岛居住着人群,而有人的海岛大多保持着原始风貌。登上海岛高处,只见山坡上种有大片柑桔树和柠檬树,同大多数海岛一样,伊特拉岛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瓜果飘香,鲜花绽开。
居民直到今天仍以耕作为主。他们在稀少的土地上精心耕作,种有葡萄、西红柿、豆类、洋葱,还有开心果,这种开心果虽不及美国开心果大,但非常香。远处还有一片平坦的沙滩,无数游客沐浴在海水中或休息在阳光下的沙滩上,宁静的海岛,是度假休闲的美妙地方。开船了,站在甲板上,再次眺望伊特拉岛,只见阳光下的港湾里,海水倒映出小岛的坚实和美丽。远处,青山、蓝天,近处,一尊威严的古炮对准海面,它的旁边,雕有海岛第一位首领的铜像。
到达第三个海岛,名为波洛斯岛,面积只有400平方公里。走下游轮舷梯,只见码头上都是希腊的海军官兵。据陪同人员介绍,岛上有一所希腊的海军学校,旨在培养海军军官、士官和集训新兵。在希腊,规定实行全国征兵,每个青年必须服役一年,哪怕出国留学深造,回来仍要服兵役。因此,士兵的年龄从18、19岁到30多岁,有的已长满胡子。当天正值星期日,大批亲人从大陆赶往海岛看望海军士兵,码头上,有父母和儿子,妻子和丈夫在一起的情景,还有情侣间、朋友间会面的生动场面。码头大排档中,一些亲人正与海军士兵聚餐,一堆堆、一对对,煞是热闹。我们沿着海岛石阶路拾级而上,眺望海岛全景,只见小岛是如此渺小,而大海是多么开阔。整个希腊,有着15000公里长的海岸线,在希腊13万军队中,有3万海军正在保卫着这蓝色的海洋、流动的疆土。


上一篇:美国各州的座右铭
下一篇:澳大利亚蓝山风景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