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美国加州有多少个城市,各叫什么名字?

美国加州分南加州和北加州,南加州有多少个城市?
北加州有多少个城市?
各叫什么名字呢?
英文怎么拼写?

你的问题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解释清的.首先你可能对加州不是很熟悉,另一方面你对'城市'的概念与中国有些混淆.

举例吧:从旧金山,湾区(硅谷),圣荷西.....这一大片是连在一起的,这就是说每个城市都连在一起.这一片起码有几十个城市,再加上东湾,北湾,太平洋沿岸的城市.....光是北加州就有大几百个城市,怎么可能都一一地列出来?!

南加州就更别说啦!城市比北加州多不少呐!光大洛杉矶那一片就几百个城市

你最好找一张加州的地图,仔细看看就明白了

美国的'城市'其实就是中国大城市的'区',但是它叫'城市'!

加利福尼亚州
California State
位于美国西部,美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多的州。南邻墨西哥,西濒太平洋。别称黄金州。面积 41.1 万平方千米。人口2983.9万(1990),城市人口占91.3%,主要集中在太平洋沿岸地区 ,其中50%聚居在洛杉矶和圣弗朗西斯科(旧金山)一带。拥有全国50%以上的华裔和墨西哥裔美国人(契卡诺人)。圣弗朗西斯科的唐人街是华人最密集的居住区。首府萨克拉门托。
海岸线长2030千米,较平直。由东部内华达山脉、中央谷地及西部海岸山脉组成。地理条件相差悬殊。南部沙漠缺雨 ,北部沿海冬季因雨雪多发生水灾 。西北部降水量高达4420毫米,东南部科罗拉多沙漠仅50~75毫米。在相距不到140千米的地方,坐落着海拔4418米的惠特尼山和-86米的死谷,分别是美国本土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夏季,东南部科罗拉多沙漠的温度高达54℃,冬季内华达山巅冷似北极。
原为印第安人聚居地。1769年为西班牙殖民地。1822年归属墨西哥。1848年归属美国。同年发现金矿,持续7年的淘金热使人口急增,城市迅速发展。1850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三十一州。1869年横贯美国大陆的铁路通车,将本州与其他州连接起来。19世纪末,洛杉矶地区石油的发现和开采,使工业迅速发展。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新兴工业兴起,农业也因北水南调工程的建成而发达,经济实力及人口跃居前列。
农业最发达的州。农业用地占全州30%。主要为灌溉农业。农牧产品多达几百种。甘蔗、蔬菜、水果产量居全国突出地位,棉花产量第二;稻米产量第二;为全国重要的牛奶、蛋、肉产区;中央谷地是最富庶的农业地带。林业发达,为全国三大木材生产州之一。渔业产值全国第一,圣弗朗西斯科、圣迭戈及圣佩德罗为重要渔港。
制造业发达,部门齐全,产品种类繁多,产值及就业人数均居全国第一。主要有航天、电子等新兴部门及炼油、石化、军火、食品加工、造纸、印刷业等。矿业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占总产值的2/3。洛杉矶地区为西部最大的制造业中心,以航天及石油开采业为主;产值约占全州50%;圣弗朗西斯科及圣迭戈也是重要的制造业中心。硅谷圣克拉拉谷地以电子工业发达著称,中央谷地为食品加工业中心。高速公路网络密布,长度居全国第二。为3条横贯大陆铁路干线的西部端点。萨克拉门托河三角洲上河网密布、水运发达。洛杉矶和圣弗朗西斯科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港。
旅游业兴旺。迷人的海滩、宜人的气候、优良的设施、便捷的交通使游客云集。有多座美术馆、享有国际声誉的旧金山歌剧团及洛杉矶交响乐队、影都好莱坞及加州大学等文教机构。
上一篇:什么叫假果?
下一篇:介绍一下惠灵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