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跳蚤

引起鼠疫的是一种很小的杆菌,名叫鼠疫杆菌。这种茵通过老鼠身上的跳蚤(鼠蚤)传染给人类。跳蚤吸食鼠疫患者的血液后胃中充满了鼠疫的杆菌,食道被细菌阻塞。它们虽是鼠蚤,但有时亦咬人。这种带菌的跳蚤吸入血时血液因食道被细菌阻塞无法入胃而从口部回流到被咬人的身体里,鼠疫细菌就在这时随同进入人体,使人患上鼠疫。跳蚤在吸食人血时还可能把粪便排在人的皮肤上,其中也合有大量鼠疫细菌。因为被咬部位发痒,搔痒时会将鼠疫细菌带入微细的伤口,也能使人染上鼠疫。

跳蚤身体极小,身上有许多倒长着的硬毛,可帮助它在寄主动物的毛内行动。它还有两条强壮的后腿,因而善于跳跃,能跳七、八寸高。雌虫把卵产在有灰尘的角落、墙壁及地板的小洞里,也可产在动物身上,随着动物的活动而落地或迁移。卵白色,大约四、五天就孵化出白色无足的幼虫,幼虫以灰尘中的有机物质和跳蚤的粪便作食料。两星期后幼虫吐丝和灰尘粘结成茧并在其中化蛹,再过两星期跳蚤就从茧里出来了。如果跳蚤碰到动物,马上就吸血危害。有所以消灭跳蚤要把墙壁和地上的孔洞用石灰或泥填平,经常打扫保持干燥和卫生。也可喷洒杀虫药消灭它们。


上一篇:为什么海关上都有钟楼
下一篇:清爽鼻头 远离四宗罪?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