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埃及首都叫什么?

埃及首都开罗,位于尼罗河三角洲顶点以南14千米处,北距地中海200千米。

埃及首都开罗
埃及首都开罗(cairo)横跨尼罗河,气魄雄伟,风貌壮观,是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商业中心。它由开罗省的全部、吉萨省和克留比亚省的城区部分合起来组成,统称大开罗。大开罗有近1577万人口,是埃及和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十大城市之一。

古埃及人称开罗为“城市之母”,阿拉伯人把开罗叫做“卡海勒”,意为征服者或胜利者。

  尼罗河,这条世界上著名的大河,流贯市区后,分为两支,继续北去,注入分隔欧非大陆的地中海,形成了广阔富饶的尼罗河三角洲。通都大邑开罗,就在这个三角洲的顶端。

开罗的形成,可追溯到公元前约3000年的古王国时期,作为首都,亦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在它的西南约30公里处,是古都孟菲斯遗址。在那开阔的平地上,一片绿荫之中,有一所小小的院落,这是孟菲斯博物馆,内有法老拉姆希斯二世的巨型石像,历史久远。院中,有一狮身人面像,完整无缺,是人们流连忘返,摄影留念之处。

  由孟菲斯遗址西行约20公里,即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金字塔(点击右图放大 )。在寸草不生,遍地黄沙的平野上,这些埃及古帝王的石砌陵墓气势宏伟,向游人展示着墓主昔日的威仪。

  在开罗市区的解放广场一侧,是埃及博物馆,藏品在10万件以上,在介绍埃及文化、特别是在介绍法老时期和希腊—罗马时期的古物方面,是无与伦比的。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大多是石头:石人、石棺、石碑、石柱、名目繁多,难以胜数。这是埃及的史书,也是一部“石头记”。

  与这个博物馆相距不远,位于尼罗河中一个岛上的开罗塔,高187米。登上这座现代化建筑,全城景色,尽收眼底;街道上穿流不息的车辆,大大小小清真寺的拱顶,鳞次栉比的高大建筑,纵横交错,气势非凡的高架高速公路,还有那白帆点点,飘若玉带的大河,荡漾入海,不舍昼夜。

  开罗因地处欧亚非三洲的交通枢纽,漫步街头,可见各种肤色的人。本地人,宽袍大袖、俨然古风。在某些街区,偶尔还可见到骑着毛驴放牧的村姑,未免新奇。这也许是旧开罗的缩影或古开罗的残迹,但无伤大雅,历史的车轮,仍带着这座名城,向着更现代化的道路前进。

上一篇:什么叫假果?
下一篇:介绍一下斯里兰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