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圣地亚哥是哪国首都?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是南美洲第四大城市。位于智利中部,前临马波乔河,东依安第斯山,西距瓦尔帕来索港约185公里。面积13,308平方公里,海拔600米。夏季干燥温和,冬季凉爽多雨雾。人口646.53万(2004年),始建于1541年。1818年迈普战役(智利争取独立战争中决定性战役)后,成为首都。

十九世纪因发现银矿后迅速发展。其后,屡遭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的破坏,历史性建筑荡然无存。今日的圣地亚哥已成为一座现代化城市。市容绮丽多姿。一年四季棕榈婆娑。靠近市中心的230米高的圣卢西亚山为著名风景区。市东北角有海拔1,000米的圣克里斯托瓦尔山,山项上竖立一尊巨型大理石圣母雕像,为当地一大胜景。

圣地亚哥主要的街道奥希金斯大街,长3公里,宽100米,横贯全城。两旁林荫遮道,每隔不远就有一座喷泉和造型生动的纪念铜像。大街西端有解放广场,附近有宪法广场、大街东边有巴格达诺广场。市中心有武装部队广场。市区和近郊有天主堂、主教堂、邮局、市政厅;有古老的智利大学、天主教大学、国民学院、南美洲最大的图书馆(藏书120万册)、历史博物馆、国家美术馆以及公园、动物园和古迹。全国近54%的工业集中于此。郊区引安第斯山水灌溉,农业发达,这里也是全国陆、空交通中心。

智利

上一篇:埃菲尔铁塔有多高
下一篇:讲讲你们最愉快的旅游经历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