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厨房用具有五忌?

 一、忌用油漆或雕刻镌镂的竹筷。涂在筷子上的油漆含铅、苯等化学物质,对健康有害。雕刻的竹筷看似漂亮,但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不易清洁。

  二、忌用各类花色瓷器盛作料。作料最好以玻璃器皿盛装。花色瓷器含铅、苯等致病、致癌物质。随着花色瓷器的老化和衰变,图案颜料内的氡对食品产生污染,对人体有害。

  三、忌铁锅煮绿豆。因绿豆中含有元素单宁,在高温条件下遇铁会成黑色的单宁铁,使绿豆汤汁变黑,有特殊气味,不但影响食欲、味道,而且对人体有害。

  四、忌不锈钢或铁锅熬中药。因中药含有多种生物碱及各类生物化学物质,在加热条件下,会与不锈钢或铁发生多种化学反应,会使药物失效,甚至产生一定毒性。

  五、忌用乌柏木或有异味的木料做砧板。乌柏木含有异味和有毒物质,用它做菜板不但污染菜肴,而且极易引起呕吐、头昏、腹痛。因此,民间制作砧板的首选木料是白果木、皂角木、桦木和柳木等。


上一篇:荷兰的橱窗美女是怎么回是啊
下一篇:怎样自查“蒙古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