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纽约

纽约是美国第一大都市和第一大商港,它不仅是美国的金融中心,也是全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纽约位于纽约州东南哈得孙河口,濒临大西洋。它由五个区组成:曼哈顿、布鲁克林、布朗克斯、昆斯和里士满,面积780平方公里,市区人口700多万,包括郊区在内的大纽约市人口1800万。纽约还是联合国总部所在地,总部大厦坐落在曼哈顿岛东河河畔。

1524年意大利人弗拉赞诺最早来到河口地区,1609年英国人哈得孙沿河上溯探险,该河便以他的名字命名。1626年荷兰人以价值大约60个荷兰盾(相当24美元)的小物件从印第安人手中买下曼哈顿岛辟为贸易站,称之为“新阿姆斯特丹”。1664年,英王查理二世的弟弟约克公爵占领了这块地方,改称纽约(即新约克,英国有约克郡)。1686年纽约建市。独立战争期间,纽约是乔治·华盛顿的司令部所在地和他就任美国第一任总统的地方,也是当时美国的临时首都。1825年伊利运河通航,以后又兴建了铁路,沟通了纽约同中西部的联系,促进了城市大发展,使这里逐渐成为集金融、贸易、旅游和文化艺术于一身的国际大都会。

曼哈顿区是五个区中面积最小的,仅57·91平方公里,但这个东西窄、南北长的小岛却是纽约的中心,大银行、大保险公司、大工业公司、大运输公司,以及闻名全球的纽约证券交易所等都云集于此。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把总部设在曼哈顿。位于曼哈顿岛南部的华尔街是纽约的象征,美国垄断资本的大本营,金融寡头的代名词。著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美国证券交易所均设于此。

纽约也是美国文化、艺术、音乐和出版中心,有众多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科学研究机构和艺术中心,美国三大广播电视公司和一些最有影响的报纸都把总部设在这里。

纽约也是美国的工业中心之一,服装、印刷、化妆品等行业均居全国首位,机器制造、军火生产、石油加工和食品加工也占有重要地位。市内多数河流都通大西洋,港口规模巨大,设备优良,终年不冻。纽约也是铁路交通重要枢纽。纽约的地下铁道全长1000多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最快捷的地铁交通系统。纽约有3个国际机场,其中著名的肯尼迪国际机场承担着全国50%的进出口货物空运业务和35%的国际客运业务。

纽约是美国少数民族最为集中的地区。黑人有100万以上,主要聚居在哈莱姆街区。著名的唐人街有15万华人。还有众多的意大利人和犹太人。

1993年11月9日,纽约和上海结为友好城市


上一篇:最迷人的海滩?
下一篇:我希望了解爱琴海?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