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海上桂林”:下龙湾

“桂林山水甲天下”,世人皆知。而在越南,同样有一处以山水风景优美著称的旅游胜地——下龙湾。这里山奇水秀,风景如画,是喀斯特地形最瑰丽的地区,素有“海上桂林”之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八大自然遗产之一。

  越南下龙湾港风景区位于鸿基以南和海防市吉婆岛以东,北部湾西部,距首都河内约150公里,面积有1500多平方公里,分为3个小湾:东湾邻葫芦岛和翁门煤港;西湾界巡珠岛和吉婆岛;南湾包括明珠、云海、中门诸岛。

  下龙湾古时名称很多,在10世纪之前名为安邦、绿洲、绿海,后曾称玉山、玉水。传说上天遣神龙下凡,降临北部湾,助越南人民抗击外侵,龙口吐出颗颗龙珠打击侵略者,龙珠落入海中,化为岩石,耸立成山,后人将龙珠落海之处称为下龙湾。中国著名诗人萧三在访问越南时作的《下龙湾赋》中写有“不到下龙湾,不算到越南”之佳句。

  游客要欣赏下龙湾1500平方公里海面上星罗棋布着的3600座大小岛屿和奇峰异石,最适合乘坐观光船。这里的景色山连水,水连山,鬼斧神工,千变万化,烟波浩渺,峰峦叠翠,令人陶醉忘情,叹为观止。海面上突出来奇形怪状的“岩石雕刻”、沿岸而建的法国式建筑以及随处可见的舢板及帆船,乡土风情更是增色不少。

  另一个值得参观的是无数变化多端的岩洞,有天然溶洞和海蚀洞两种。洞内钟乳石组成各种景物,千姿百态,琳琅满目。游人乘船穿行在海蚀洞和海岛之间,可见点点渔舟,时隐时现,伫立船头,微风拂面,碧空与风帆相映,平添许多诗情画意。

  从著名避暑胜地拜寨乘船南行8公里可达木头岛,史称“万景岛”,有“岩洞奇观”之称的木头洞位于木头岛海拔189米最高峰的崖壁半腰,洞口不大,洞内宽阔,洞分3间。外间可容三四千人;中间石笋丛生,形成各种人物、鸟兽造型,惟妙惟肖,耐人寻味。里间有4眼圆圆石井,终年积满清澈的淡水。冲积岛上的居民,有的从事农业,有的打鱼为生。岛上有高耸的椰树,也有低矮的香蕉树,处处鸟语花香,仿佛世外桃源。诗山也是下龙湾的名山之一。


上一篇:我希望了解爱琴海?
下一篇:黎巴嫩现在怎么样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