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最小"佛像"在那个国家?

世界最小的佛像


  四川乐山大佛是世界最大的石刻佛像,而世界最小的佛像也出自我们华夏神州。
  1982年,我国苏州微雕艺术家沈为众先生,在半粒米大小的象牙上完成了一尊微雕佛像,人们只要借助50倍以上的显微镜,就可以清晰地看见这尊栩栩如生的佛像:两耳垂肩,双眼微睁,面带笑容,一团和气。佛像身后的佛龛和头上的光环更增添了庄严肃穆的气氛。佛的手指历历可数,而其实这些手指只有一根头发的三分之二粗细。
  世界上最大的佛像在我国,最小的佛像也在我国,这除了表明广大僧俗四众对佛的虔敬和尊崇以外,也充分证明了我国人民非凡的智慧和超群的技艺。

没有国度,在心中。

上一篇: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是因什么而命名?
下一篇:"好望角"地名的由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