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澳洲白瀗

学名]Threskionrnis molucca
[中文名]澳洲白瀗
[英文名]Australian White Ibis
[体长]65-75cm
[翼展]1.25m
[描述]澳洲白瀗过去曾被划入非洲的圣瀗Threskionrnis aethiopica,与非洲的圣瀗和我国的黑头白瀗均有些相似,澳洲白瀗和圣瀗翅尖为黑色,黑头白瀗翅尖为白色,澳洲白瀗颈部裸露的黑色比黑头白瀗和圣瀗均略少。澳洲白瀗在澳洲北部、东南部和西南部都很繁盛,是澳洲大型涉禽中唯一适应了城市生活的种类,在城市公园中常能见到。
[混淆]与圣瀗和黑头白瀗相似,但分布不重叠,在当地远距离可能与琵鹭混淆,近距离几乎不会认错。
[分布]原本分布于澳洲东部和北部,以及新几内亚等地,近年扩散到澳洲西部和塔司马尼亚。
[繁殖]北部繁殖于2月-5月,南部繁殖于6月-11月,干旱地区在雨后繁殖,产卵2-4枚。成群繁殖,并常与鹭、琵鹭混群。


上一篇:“万塔之邦”指的是?
下一篇:雪岳山国立公园风景区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