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雪岳山国立公园风景区介绍

雪岳山位于江原道束草市、麟蹄郡、襄阳郡的交界处,是太白山脉的最高峰,被韩国人称之为“韩国的阿尔卑斯山”。山顶因一年内有近半年的时间被白雪所覆盖,故名“雪岳”。此山山势巍峨,山石嶙峋,山梁两侧为万丈深渊,十分陡峻。主峰大青峰海拔1708米。雪岳山可分为外雪岳,内雪岳和南雪岳。外雪岳地区有充满神话传说的“蔚山岩”、“卧仙岩”、“飞仙台”“鬼面岩”、“金刚窟”等风景区。

“蔚山岩”有个美丽的传说,说此岩山原在庆尚南道的蔚山郡,听说金刚山要聚集12000峰,为了置身于金刚山,便不远千里飞来,但途中听说12000峰名额已满,遂落到雪岳山安身,由此得名“蔚山岩”。外雪岳还有神兴寺、权金城等古迹。

内雪岳地区有飞龙瀑布、玉女潭、百潭寺、五岁庵等名胜古迹。飞龙瀑布为韩国著名的瀑布之一,高100米,水流自绝壁上飞泻而下,在悬崖与枫林红叶之间涌起团团雾气,云蒸霞蔚,吼声如雷,壮丽迷人。五岁庵的来历是,相传在新罗善德女王时代,梅月大师带5岁儿子来此庵出家修道,她因庵内断粮去襄阳化缘,同儿子约定3日内返回,但由于大雪阻隔,到第二年春天才回来,这时,她看到儿子已坐化在佛像前。从此,此庵改名为“五岁庵”。

游雪岳山,只有步行才能发掘其真正的魅力。韩国观光公社为游客开辟两条旅游路线,一条是继祖庵旅游路线,沿着清流澈的溪流,上溯则可巡览神兴寺、内院庵、继福庵等古刹。神兴寺和继祖庵建于同一时期,利用天然洞窟修建而成。由继祖庵再到蔚山岩,往返2小时,可眺望东海和束草市。另一条是飞龙瀑布旅游路线,可游览位于雪岳山南麓奇峰溪谷之间的飞龙瀑布,六潭瀑布等,令人怦然心动。
  
游客从汉城乘飞机到束草只需45分钟,如在汉城高速公共汽车总站乘车到束草需5小时10分钟,由束草郊区公共汽车站乘车30分钟即可达到雪岳洞。

权金城。是新罗时代的一座石关城遗址,位于雪岳洞对面的岩石山上,涨拔800米,站在权金城上远眺,山脚下的千佛洞溪谷、束草市的街道,东海的海岩线,尽收眼底,令人赞不绝口。

  千佛洞溪谷。是由许多山峰和瀑布组成的迷人的自然景观。溪谷两岸耸立着许多奇形怪状的酷似神佛的山峰和岩石,因而得名千佛洞溪谷。溪谷中央有貌似四大天王像的“鬼面岩”、“雪岳谷”、“五连瀑布”,以及位于海拔1200米处的天堂瀑布等。游客从雪岳洞出发徒走游览千佛洞,往返约需7小时。

神兴寺。距雪岳洞很近,步行只需15分钟,穿过位于缆车乘车台附近的“一柱门”后,石板路直通神兴寺。该寺初建于新罗真德女王7年,取名香城寺,后几遭火焚重建,现在的建筑是在1645年由云瑞、连玉、惠元三位高僧重建的,并改名为神兴寺保留至今。寺内有石塔、壁画,还有许多可反映当年盛况的建筑。

百潭寺。建于公元643年,为壮丽的自然景观所拥抱的内雪岳之名刹,多次遭火焚。现在的百潭寺是1957年重建的。相传此寺庙与大青峰间有100个深潭,因而得名。近几年,百潭寺因韩国前总统全斗焕曾在该寺隐居两年多而名声鹊起,成为韩国旅游观光的又一个好场所。

游客可由束草乘公共汽车到龙垡里,然后步行约1小时即可抵达。

  
  

  
  
  
  


上一篇:请介绍澳洲白瀗
下一篇:霍尔门科伦山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