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无机物和有机物的区别

无机物与有机物在性质及反应上的差别只是相对的、有条件的,不同的有机物有其特殊的性质。例如,乙醇、乙酸、乙醛、丙酮能与水以任意比互溶;四氯化碳、二氟二溴甲烷等有机物不但不能燃烧,反而可以用来灭火;乙酸及其金属盐能在水溶液中电离;三氯乙酸是一种强酸;有些反应,如烷烃的热裂解和三硝基甲苯的爆炸都是瞬间完成的,等等。

(1)相同点:都是化合物。
(2)不同点:有机物指含碳的化合物,特点是难溶于水,熔点低,受热易分解,易燃烧,不易导电。 无机物指不含碳的化合物,特点是易溶于水,熔点较高,不易分解,不易燃烧,易导电。
二者的定义不是很绝对的,如CO、CO2、CaCO3等虽然含碳,但性质和组成跟无机物相似,一般作为无机物来研究;再如酒精是有机物,但极易溶于水,所以理解二者定义、特点时要用辨证观点。

上一篇:黄果树瀑布在哪?
下一篇:介绍一下卢浮宫美术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